新闻中心 > 寻医问药 > 高血压 > 正文

“老掉牙”容易血压高

2019-02-25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老掉牙”影响进食,高血压带来中风、心梗风险,它们都会降低老年生活质量。不仅如此,这两者还是相关的。

  “唐宋八大家”之一的韩愈写过一首叫《落齿》的诗:“去年落一牙,今年落一齿。俄然落六七,落势殊未已。”由此可见韩愈晚年因牙周病掉了不少牙。很多时候,牙齿松动脱落是牙周炎造成的。由于牙齿清洁不到位,牙齿周围有大量牙菌斑、牙石堆积,这些刺激物造成牙龈红肿出血,严重时引起牙齿脱落。这个过程是不可逆的,所以我们从年轻时就应重视口腔卫生,定期进行牙周治疗。

  “老掉牙”为何跟高血压有关系呢?其实,发炎牙龈与牙石细菌接触的一侧是处于溃疡状态的,这样的慢性炎症长期存在会影响全身健康,包括引发高血压。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调查了1341名绝经后患者发现,缺牙数目与发生高血压显著相关。缺牙数目多的患者往往有更严重的牙周疾病或其他口腔问题。

  研究显示,牙周炎也会影响降压治疗效果。从长远看,定期牙周检查和治疗应成为高血压治疗的一部分,同时加上限盐、锻炼方式,可减少降压药的使用以及药物副作用。


文章关键词:老掉牙 血压高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