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寻医问药 > 高血压 > 正文

免疫细胞或是对付高血压的关键

2019-02-22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英国爱丁堡大学一项新研究表明,免疫系统中的巨噬细胞可能是治疗高血压的关键。

  巨噬细胞是人体免疫系统的核心。科学家发现这种免疫细胞有一项新功能:它会寻找并“蚕食”一种名为内皮素的强效激素分子。通过监测和调节内皮素在血液中的浓度,巨噬细胞可以帮助血管保持舒张,从而显著降低血压。

  研究报告显示,在服用治疗免疫系统疾病药物的患者中,那些服用了会导致巨噬细胞浓度降低药物的患者与服用其他药物的患者相比,血压明显更高。

  (摘自《科技日报》)


文章关键词:免疫细胞 高血压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免疫细胞或是对付高血压的关键

    据英国爱丁堡大学官网近日消息,该校科学家公布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免疫系统中一种特殊的白细胞——巨噬细胞可能是治疗高血压的关键,这一发现有望改善现有治疗高血压的方法。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