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每年流感致全球几十万人死亡

2019-02-19  来源:科技日报

5034

18日,世界卫生组织2019—2020年北半球流感疫苗组分推荐会在北京开幕。会上,世卫组织推测,每年流感季节性流行在全球可导致300万—500万重症病例,29万—65万死亡。孕妇、婴幼儿、老年人和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高危人群,患流感后出现严重疾病和死亡的风险较高。

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病毒感染及其严重并发症的最有效手段。目前,我国国内批准上市的流感疫苗为三价灭活流感疫苗和四价灭活流感疫苗。

专家介绍,因为流感病毒高度的易变性和不可确定性,流感疫苗中所含病毒组分需要定期替换。世卫组织每年两次通过组织流感疫苗推荐会,经过全球流感监测网络专家咨询组协商,分析世卫组织全球流感监测和应对系统产生的流感病毒监测数据,并就下一个流感季节流感疫苗的构成提出建议,这些建议被国家疫苗管理机构和制药公司用于发放流感疫苗许可证、开发、生产流感疫苗等。(记者付丽丽)


文章关键词:流感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冠肺炎遇上流感季 该如何区分?

    当前是新冠肺炎防控关键期,也是流感高发季节。当新冠肺炎遇上流感季,该如何区分新冠肺炎与流感、普通感冒呢?该如何正确认识新冠肺炎,并采取科学、有效的防护措施?

  • 首儿所日门诊量已破8000 流感高发季到来

    本市已进入流感高发季,各大医院迎来呼吸道感染疾病就诊高峰,青少年、儿童患者数量明显增加。近来,北京天坛医院儿科门急诊量增加20%;首都儿科研究所最高日门诊量已破8000人次,其中35%到40%都是呼吸道感染患儿,较前几个月增加一倍。

  • 小儿防流感 中医师开出这道方

    每年流感季,老人和小孩都较易中招。如何帮宝宝远离流感?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许华教授建议,可在医师的指导下试试用中医防流感方。

  • 预防流感“神药”卖断货 但这药真有那么神?

    流感病毒来势汹汹,儿童是流感病毒易感染人群。紫牛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南京家长中流传着一种预防流感的“神药”,据说给孩子连续服用几天后可以抵抗住流感病毒。

  • 宝宝预防流感 牢记这几招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常发生于冬春季,儿童因免疫机制还不够完善,往往容易成为流感侵袭的对象。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科李增清主任医师指出,流感期间,除了遵医嘱用药,家长还需做好居家护理。

  • 流感高发,学校和托幼机构如何应对

    目前,郑州市流感已进入流感流行季节,流感病毒活动强度增大,学校和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发生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的风险极高。

  • 普通感冒≠流感!专家教您应对冬春流感

    每年冬春都是流感的高发季,专家预计,随着逐渐变冷,发烧、头痛、咳嗽、咽痛等流感患者将增加。

  • 流感高发!学校和托幼机构应该这样做

    目前,郑州市流感已进入流感流行季节,流感病毒活动强度增大,学校和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发生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的风险极高。

  • 进入流感高发季,再打疫苗晚不晚?

    发烧、嗓子痛……现在已进入流感高发季,越来越多的人被流感击中。对于流感,接种疫苗是个有效的预防手段,但是没来得及接种的人,如今再去接种,还来得及吗?

  • 流感高发季!这份关于流感的信息,请扩散

    流感,是常见的冬春季呼吸道传染性,传播迅速,所有人都会得流感。在人群集中的托幼机构、学校还易引起流感的暴发流行。监测显示,自11月以来,我市流感样病例就诊比例和流感病毒检出率呈快速上升态势,流感病毒活动水平较高,我市已进入流感高发季节!郑州市疾控中心提醒各位:流感可防可控可治,请各位理性对待,正确防控!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