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经常泡澡对身体好?专家提示需注意浴缸卫生

2019-02-14  来源:环球网

5034

  结束一天的劳累后,在冬日里的傍晚舒舒服服泡一个热水澡的确是种享受。即使明知泡澡既不环保也不实惠,很多人还是无法割舍这种放松方式。然而泡澡真能洗干净身体吗?法国时尚杂志《费加罗夫人》给出了有些出人意料的答案。

  有研究人员指出,泡澡不应被当做首选的清洁方式。因为结束一天的工作之后直接泡澡,身体上的汗、污垢、各种各样的细菌全都混在水里,把浴缸变成一锅“大杂烩”,这样的清洁效果令人担忧。浴缸本身就是污垢理想的“藏身之处”。进水口、排水口、管道接头处等容易积水的地方都容易滋生细菌和微生物,浴缸内潮湿温热的环境有利于其进一步繁殖。

  专家建议,可以偶尔泡一下澡来放松身心和促进血液循环。但泡前建议先冲洗一下身体,这样就可以有效避免将污垢带入浴缸。平时也要注意对浴缸的清洗,并经常做杀菌处理。

文章关键词:泡澡 浴缸卫生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调查显示:泡澡次数多 老人被护理风险更低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14日报道,日本千叶大学等研究团队近日发表了一项调查结果,每周“浸泡在浴缸里”泡澡7次以上的老人,比每周泡澡2次以下的老人,被认定需要护理的风险可降低约3成。研究认为,泡澡带来的放松效果,具有可以预防认知能力下降和抑郁症的可能性。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