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音乐收听习惯损毁11亿年轻人听力

2019-02-14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世界卫生组织12日说,用音乐播放软件听音乐导致热爱音乐的年青一代听力下降。

  世卫组织12日发布的新闻稿说,全球12岁至35岁人群的近半数,即11亿人,面临丧失听力的风险,因为他们经常戴耳机收听个人电子设备上由音乐播放软件播放的音乐。

  目前,占全球人口5%的4.66亿人有衰退性听力损失,较2010年3.6亿人水平显著增多。世卫组织预测,到2050年将有9亿人有衰退性听力损失,相当于每10人中有1人听力衰退。

  世卫组织因此呼吁监管机构和生产厂家确保在智能手机和其他音乐播放器上安装控制音量和收听时长的软件,防止使用者听音乐时间过长或收听时音量过大。

  路透社援引世卫组织预防耳聋和失聪项目官员谢莉·查达的话报道:“我们建议配备调低音量的自动装置或家长控制等设置,以便电子设备能够自动调低音量、不会损伤使用者听力。”


文章关键词:音乐收听习惯 听力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