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周一上午不再是心脏骤停高发期

2019-01-30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心脏病专家长期以来认为工作日上午,特别是周一上午是心脏骤停高发期。美国最新研究显示,这一差别已经消失,心脏骤停可能发生在任何一天、任何时候,其中下午几率反而略高于上午。

  锡达斯-赛奈医疗中心研究人员分析“俄勒冈意外突然死亡研究”2004年至2014年记录的2600余例心脏骤停病例发现,无法证实周一出现心脏骤停的几率更大,唯一趋势是周日发生几率较小。1535名死于心脏骤停的患者中,仅13.9%死于6时至10时;死于12时至18时这一时段的人最多,占比31.6%;死于6时至12时和18时以后的人分别占比27.6%和26.9%。

  心脏骤停由心电活动异常引发,指心脏射血功能突然终止,如不及时救治,死亡风险较大。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显示,大约70%至90%心脏骤停患者尚未送至医院就已死亡。研究人员在美国最新一期《心率》月刊刊载的文章中写道:“我们现在生活在快节奏、‘随时待命’的时代,导致心理社会压力增大,心脏骤停风险可能随之上升。”据美国科学促进会主办的新闻网站“尤里卡警报”报道,美国每年大约30万人死于心脏骤停。

  “俄勒冈意外突然死亡研究”针对波特兰、俄勒冈地区大约100万人口、16家医院展开关于心脏疾病死亡案例的全面、长年评估,迄今已坚持超过15年,有助研究人员分析心脏骤停原因。


文章关键词:心脏骤停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生命不能承之重,要救治,更要防治!

    据国家心血管中心统计,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者高达55万,而我国心脏骤停的抢救成功率却不到1%。一旦发生心脏骤停超过4分钟,脑组织会发生永久性损害,超过10分钟就会出现脑死亡。这是一次生命的警示!

  • 遇到心脏骤停怎样做好第一目击人

    有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发心梗人数将近70万,其中相当一部分病人在到达医院前发生了猝死!心脏骤停……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