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生命不能承之重,要救治,更要防治!

2019-12-0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11月30日晚,央视《新闻周刊》在人物回顾中以《高以翔:生命的警示》为题报道了高以翔去世事件。11月27日凌晨,台湾演员高以翔在宁波录制节目过程中晕倒,经抢救无效去世,享年35岁。他因主演《遇见王沥川》开始获得关注。

  据国家心血管中心统计,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者高达55万,而我国心脏骤停的抢救成功率却不到1%。一旦发生心脏骤停超过4分钟,脑组织会发生永久性损害,超过10分钟就会出现脑死亡。这是一次生命的警示!

  高以翔去世事件,带给我们的警示远远不只如此。如今的社会,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的高强度,让每个人承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很多人都长期处于一种亚健康状态。“平时的防治也很关键。防治得当,或许也能减少悲剧的发生”河南玄元堂健康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张财强说。

  说起张财强,很多圈内人士并不陌生。他是少林武术馆馆长释德元亲传弟子,师从少林自幼习武,距今已四十余载,其功力深厚,对所学功法融会贯通,学习期间遍访名师,与国内27名武术名家探讨切磋,后闭关数年,在《少林易筋洗髓功》的基础上,融合道家、儒家、太极等各家所长,在传承中新创《玄元堂易筋洗髓功》及《玄元堂养生功》两部功法。

  实践证明,这两部功法结合,从人之整体出发,通过呼吸、肢体运动与意念,感受体内各系统间的相互联系和协作,掌控阴阳气血失调与脏腑间的平衡,依人体十二条经筋走向做昇、降、开、合、旋、绕、挤、压等动作以用来活泼经络、气血与筋骨,同时以柔劲促使肢体柔韧结实,气血运行畅顺,从而扶正祛邪,达到身体健康、百病无由而生的状态。

  张财强说,自古以来,“健康与长寿”是人类追求的共同愿望。随着现代人对养生和健康看得越来越重,提高预防保健的意识至关重要。他几十年如一日推广《玄元堂易经洗髓功》与《玄元堂养生功》,就是要弘扬中国传统养生文化,发扬东方医学宏观之优点,提高民众的健康保健意识。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2018年11月,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健康中原2030”规划纲要》,到2030年,促进全民健康的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健康服务优化升级,健康饮食和健康行为习惯全面普及,人人享有高质量的健康环境和高水平的健康保障,健康产业繁荣发展,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健康水平大幅提高,健康公平显著改善,居民主要健康指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如今,慕名前来玄元堂学习的学员越来越多。“不同于传统功法需要经过数年修炼或许才能有所成就,经过创新的《玄元堂易经洗髓功》和《玄元堂养生功》简单易学,一般情况下百日即可练成,而且可以让学员从‘被动学’变为‘我要学’,把每天的练功当成一种自觉和享受。”张财强朴实地说,有病治病,没病强身强心,让来学习交流的每一个人都健康,是他的毕生追求,这也是在为健康中原尽一份绵薄之力。

文章关键词:心源性猝死 高以翔 生命 心脏骤停 抢救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