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食物破壁吃≠营养、吸收更好

2019-01-22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最近,市面上畅销一种叫破壁机的东西,跟榨汁机有点类似。

  其实破壁机只不过相比一般的榨汁机功率更高、转速更快,能够将食物磨得更加细腻。但食物破壁并不等于营养和吸收更好,也不等于对人体就是有益的,比如吃经过破壁处理的谷物可能导致血糖迅速升高。

  从营养学角度来说,提倡大家多吃粗粮,因为粗粮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有利于消化系统的正常运转。但如果用破壁机打成粉状或糊状,粗粮的细胞壁受损,就会导致食用粗粮后,其含有的淀粉被快速消化,血糖迅速升高,可能会出现头晕的症状,这对人体是非常不利的,尤其是患有糖尿病的人群。

  而对于水果、蔬菜来说,经过破壁机处理后本身的膳食纤维会被破坏,所含的维生素也很容易被氧化,营养成分大打折扣。因为破壁后各种成分混合在一起,维生素C及类黄酮、花青素等抗氧化成分与酶相遇,相互发生化学反应后会有不同程度的营养损失。

  所以食物破壁,其实是给人体摄取营养帮倒忙。


文章关键词:食物破壁 营养 吸收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