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寻医问药 > 糖尿病 > 正文

泡热水澡可降低血糖

2019-01-21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近日英国一项研究表明,泡澡可改善炎症和降低血糖水平。泡澡可释放一种对抗炎症的化学物质IL-6,与体育锻炼有异曲同工的效果。

  英国拉夫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参与测试的超重男性在38°C浴池中泡澡前后的采集血液样本,检测在泡澡两个小时后参与者的血糖和胰岛素水平,并寻找炎症标志物。在泡澡过程中,每15分钟记录一次心率、血压和体温。参与者在接受测试后的两周内在家中同样泡热水澡在10次以上。

  结果显示,泡澡可使血液中的抗炎症化学物质IL-6升高。这一化学物质在运动时同样也会达到峰值。泡澡可引发一氧化氮的释放,从而放松血管并降低血压。男性每天在家洗澡后,禁食和休息时血糖和胰岛素水平较低。

  斯文·霍克斯特拉博士认为,洗澡可改善久坐不动、体重超标的男性体内的炎症状况,促进葡萄糖代谢和新陈代谢。


文章关键词:泡热水澡 血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研究:泡热水澡可降低血糖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6日报道,研究表明,泡澡可改善炎症和降低血糖水平。泡澡可释放一种对抗炎症的化学物质IL-6,与体育锻炼有异曲同工的效果。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