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冬季滋阴 吃点“白食”

2019-01-18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以下几种白色食物,在冬季常吃有滋阴的作用。

  白菜 “百菜不如白菜”,中医认为白菜微寒味甘,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清热解毒的功效。白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C,多吃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的功效。白菜的纤维素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还能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质的吸收。

  莲藕 莲藕能促进新陈代谢,改善皮肤粗糙度。莲藕吃法很多,可以生吃,炒着吃,或者炖汤,都是不错的选择。

  荸荠 荸荠可止渴消食、凉血解毒、利尿通便、祛痰除胀。

  山药 山药可以滋肾益精、健脾益胃、益肺止咳,其特点是补而不滞、不热不燥,一般人群都适用。山药有养胃的作用,患腹泻等肠胃疾病的人不妨多吃。近年来有研究指出,山药最富营养的成分存在于它的黏液中,主要包括甘露聚糖和黏蛋白。不过,山药有收涩的作用,大便燥结者不宜食用。

  据当代健康报


文章关键词:冬季滋阴 白食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