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卫生监督 > 正文

国家药监局启动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2019-01-17  来源:中国医药报

5034

  1月16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部署国家药监局机关及直属单位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江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全社会的共同期盼。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决策部署。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有关文件精神,将安全生产摆在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工作首要位置。

  会议决定全面启动春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会议指出,在检查工作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督查,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事事到人、件件落地。检查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查找薄弱环节,加强单位内部管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内部安全稳定。各单位要建立健全考核和巡查制度,理清权责清单,明确各部门安全生产职责,并确保持续依法依规,履职尽责。

  检查内容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火灾防控、交通安全管理、保密管理和网络管理五个方面。结合国家药监局工作实际,会议还特别对危险化学品、生物制品、菌毒种库的管理提出明确要求。检查将以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国家药监局将派出检查组赴各单位开展实地检查。(记者陈燕飞)


文章关键词:国家药监局 春节 安全大检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药监局已应急审批25个检测试剂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5日就加强医疗物资质量管理和规范市场秩序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器械监管司副司长张琪介绍,截至3月31日,国家药监局已应急审批了25个检测试剂,其中核酸检测试剂17个,抗体检测试剂8个。

  • 国家药监局:严厉打击非法制售新冠肺炎病毒检测

    3月27日,据国家药监局网站,国家药监局发布通知要求:加大对相关诊断试剂生产、经营企业、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及网络销售企业监督检查力度。

  • 国家药监局:风寒感冒者禁用双黄连颗粒等口服制

    为进一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双黄连颗粒等口服制剂(包括颗粒剂、糖浆剂、片剂、泡腾片、分散片、咀嚼片、含片、合剂、滴丸、硬胶囊、软胶囊、滴剂)说明书【不良反应】、【禁忌】和【注意事项】项进行统一修订。

  • 三问原创新药“九期一” 国家药监局为何“有条

    2019年11月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条件批准“九期一”作为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国家I类新药上市后,有舆论发出质疑,引起社会普遍关注。

  • 国家药监局:加快罕见病治疗药品审评审批

    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29日发布消息称,为鼓励罕见病治疗药品研发,截至2019年5月,已将69件治疗罕见病的药品注册申请纳入优先审评程序。下一步将继续加快罕见病治疗药品的审评审批,提高罕见病用药的供应保障水平。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