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健康中原供应链金融联盟成立!助力河南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01-1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当前,我国经济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实体经济发展迫切需要良好的金融环境。昨日,2019健康中原供应链金融峰会暨大健康全产业链年会在郑州举行,来自全国500余家大健康全产业链企业及省内30余家金融机构的负责人、企业家、专家学者等齐聚郑东新区,共话健康中原供应链金融健康发展。

  本次峰会由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河南省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河南省医药质量管理协会联合主办,民生药业集团承办,工商银行、中原银行、郑州银行等联合协办。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黄燕茹、河南省农业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海侠、国内知名供应链金融专家顾旭、河南省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陈孝杰、河南省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会长赵卫东、民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海照等出席会议。

  

  会上,由河南省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河南省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河南省农业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民中小企业投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民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大学金融工程研究所、上海玖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河南格鑫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天地民生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健康中原供应链金融联盟,并举行启动仪式。该联盟的成立,将有效解决河南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助力中原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黄燕茹表示,去年,中原资产与民生药业集团深度合作,正是中原资产在大健康领域供应链金融的一次实践和探索,中原资产通过“产业+资本”、“产业+金融”、“产业+生态”的有效协同,让供应链金融成为河南民营企业发展的新动力。今年,将通过双方优势融合,在大健康产业、资本运作、银行增信、资产证券化等方面全面协调推进,为中原大健康全产业链生态圈的发展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有力促进和推动河南省大健康产业实现新征程、新起点、新跨越。

  最后,民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海照发表主题演讲,与大家分享了百年民生的发展历程,他讲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民生药业作为一家百年老字号药企,已经成为河南省的一张名片。

  民生药业集团的第一个阶段:1911年—1954年,当时叫洛阳公共制药研究所,其实质是一种资本主义的私有制经济体制。在半封建、半殖民主义那样一种时代背景下,民生药业应运而生,毅然扛起了新文化及民族产业走向强大的旗帜,从此,开启了民生的百年之旅。

  第二阶段:1954年-1978年,党中央、国务院第一号文件颁布,要求所有资产经济接受社会主义经济改造,民生药业率先响应号召,加入第一批企业改制,并更名为洛阳民生制药厂,正式跨入公私合营体制。

  第三阶段:1978年-2008年,又更名为洛阳民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加入全民所有制企业的行列。我们不仅顺势而为,而且逆势而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

  第四阶段:2008年—2018年,我很有幸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渠道,取得了洛阳民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百分之百控股权和所有权,从此开启了民生药业集团的第四个阶段。十年间,实现了年营收从1000万到100个亿的突破。

  今天,我们又站在历史的新起点,即将开启民生药业集团的第五个阶段,我们成功引入中原资产国有资本,步入国有民营混合所发展的新时代。这个阶段的代表性词语就是“云大物人区”,分别代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我们要打造全方位360度、全天候24小时,基于人类生命健康需求的深度挖掘和动态未病防御系统。

  当前,由于互联网时代的迅速发展,中国经济在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改革、增长动能转换等三个方面发生了深层次的变革,民生药业集团也在这样一个历史背景下紧紧抓住机遇,通过产业逻辑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生产服务创新,不断培育民生药业集团的新动能,努力在智能制造、智能流通、智慧医疗等方面构建了民生价值链、生态圈、大平台模式。围绕智能制造+供应链金融、智能流通+供应链金融、智慧医疗+供应链金融三大支撑,充分发挥互联网时代的技术迭代优势和价值倍增优势,实现产融双驱、科技驱动,满足定制化时代人们多元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在未病预防、大健康管理、个性化健康服务方面做出民生人不懈的努力!

  会上,还分别颁发了中原大健康产业2018年度特级战略伙伴奖、2018年度战略伙伴奖、2018年度特殊贡献奖、2018年度优秀团队奖、2018年度团队合作金奖等奖项。

  家国能量,己亥正行!展望2019,我们迎来了中原资产国有民营双基因发展的新时代,这是百年民生又一个新的起点,又一次改变了民生药业的内在基因和价值属性。这是时代赋予民生药业的更大的主动性和正能量,为民生药业这个百年传承的品牌做大、做优、做强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启程2019,民生药业集团再出发、再上路、再谱民生新篇章。


文章关键词:健康中原 供应链 金融联盟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研究型医院学会成立:引领研究方向 服务

    2019年11月30日,注定将成为河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天。当天上午,河南省研究型医院学会在郑州成立!中原学者、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刘章锁教授当选河南省研究型医院学会首届会长。

  • 守初心 担使命,绘就健康中原新篇章

    8月28日,壹哆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砥砺一年路,齐心铸辉煌”为主题的周年庆典活动在河南鄢陵顺利举办。

  • 医学创伤界大咖中原论“健”,助力健康中原建设

    为了促进河南省创伤骨科等相关学科发展,优化治疗流程,提高创伤患者的整体救治能力及改进治疗效果,4月26日,由河南省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医)主办的河南省第二届创伤高峰论坛暨河南省人民院互联智慧创伤救治联盟大会在郑州召开。

  • “120”《健康中原》电视专栏正式开通上线

    近年来,卫生健康事业实现了由“以治病为中心”到“以健康为中心”的根本转变,为做好卫生健康宣传、提升全民健康素养,2月25日,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办、河南有线电视网络集团承办的“120”《健康中原》电视专栏正式上线啦!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