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缺乏维生素K2 补钙效果不佳

2018-12-28  来源:北京晚报

5034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副主任宋纯理表示,长期补钙效果不理想,仍有腿疼、抽筋等缺钙症状,可能与缺少维生素K2有关。

  维生素K2是一种独特的维生素,它是由肠道微生物中的一些细菌合成的,可以助力血钙定向沉积入骨,提高骨密度,减少血钙异位沉积到血管、肾脏、皮肤等组织和器官的隐患。

  为维护骨骼健康及预防骨质疏松,健康成人每日需补充的维生素K2的量为50~120微克,骨质疏松及骨骼亚健康人群的维生素K2补充量则需适量增加。维生素K2多存在于纳豆、酸菜和奶酪等发酵食品中,缺乏人群可适宜吃些此类食物补充维生素K2。


文章关键词:维生素K2 补钙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