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寻医问药 > 糖尿病 > 正文

糖友经常手抖 查查这三方面

2018-12-07  来源:环球网

5034

  □ 李爱华

  糖尿病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出现手抖,可以查查以下三方面。

  1.低血糖。因为许多糖尿病患者,特别是肾功能不全者、用胰岛素治疗者,可能出现低血糖反应,常常会出现手抖、心慌等症状,如果有症状,最好查一下血糖水平。

  2.脑血管疾病。因为糖尿病就是血管性疾病,常会影响到脑血管,某些脑梗塞或脑动脉硬化患者也会出现躯体症状,如手抖,需要到神经科检查一下。

  3.甲状腺功能亢进,也会有手抖症状。也有些人甲亢症状不典型,这需要查甲功来判断。可能还有其他原因,需要根据病史来排查,另外还需要看有没有其他合并的症状。


文章关键词:糖友经常手抖 查查这三方面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