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寻医问药 > 糖尿病 > 正文

冬天寒冷 测血糖前搓搓手指

2018-11-3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河南省中医院健康体检中心 张莎莎

  王阿姨是个多年的糖尿病患者,平时主要依靠自己在家监测血糖,随着天气变冷,王阿姨又遇到了多年的老问题,采血时手指血量总是太少,有时甚至要挨两针。

  很多糖尿病患者由于末梢血液循环不好,每到冬天都会遇到王阿姨这种情况。而大多数血糖仪都要求一次吸取的血量要满足机器的最小采血量,一次吸不满血的试纸再补血,就会造成检测结果不准确。冬天,如果出现扎手指血量太少的情况,可以先洗净双手,然后快速搓手几分钟,待手感到温热时再采血。


文章关键词:测血糖 搓手指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