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寻医问药 > 肿瘤科 > 正文

颈部淋巴结肿大 不一定是淋巴瘤

2018-11-30  来源:新华网

5034

  小李无意中在颈部、耳后摸到几个肿块,联想到近期不少名人得了淋巴瘤,可把小李给吓坏了,赶紧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颈部淋巴结肿大。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技科副主任医师王晓东说,淋巴结是人体内重要的免疫器官,遍布人体全身。淋巴系统是人体的“哨兵”,当人体受到细菌、病毒等侵犯时,“哨兵”们就会启动防御反应,召集大批“军队”来剿灭外敌,局部就表现为淋巴结肿大。

  感冒、牙痛、扁桃体炎和咽喉炎等,都可能引起颈部淋巴结肿大,在局部炎症好转后会慢慢消退。如果淋巴结肿块无痛性,质地很硬,与周围组织或者皮肤粘连、固定,则要特别小心,有可能是由肿瘤转移或者淋巴瘤引起的。一旦怀疑恶性的淋巴结就要高度重视,必要时进行超声引导下淋巴结穿刺活检或淋巴结切除活检。



文章关键词:颈部淋巴结 淋巴瘤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