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5种食物调理胃酸烧心

2018-11-23  来源:人民网

5034

  胃肠道功能不好的人群容易出现烧心的情况,大量的胃酸分泌会降低食欲,其实生活中一些食物能够调理胃酸过多的症状。

  1.芥末。芥末可以调理胃酸,虽然芥末刺激性很强,少量摄入芥末能够让胃酸恢复到正常,同时也能够缓解胃酸烧心的不适感,若是感觉胃酸过于难受的话,可以少量吃芥末。

  2.芦荟。芦荟可以缓解胃酸所导致的烧心,因为芦荟里面含有一种物质,具有消炎以及镇静的功效,能够缓解烧伤。适当吃芦荟能够缓解消化道不适感,同时也可以提高食欲。

  3.甘草泡茶。甘草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材,适当吃甘草可以缓解消化不良,若是因为胃酸所导致的食欲不振,可以通过喝甘草茶来缓解,同时甘草会抑制有害细菌的生长。

  4.碱性水。碱性水可以中和胃酸,进入身体之后会发生一定的反应,从而把胃酸消化掉,但是如果喝太多碱性水的话,会刺激胃壁,引起胃肠道不舒服,所以一定要控制用量。

  5.咀嚼口香糖。在咀嚼口香糖的时候能够让大量的碱性物质进入胃部,从而中和胃酸,消除多余胃酸,减少了胃酸给胃黏膜带来的伤害,缓解烧心等不适感。

  


文章关键词:食物调理 胃酸烧心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