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研究:割阑尾或降低患帕金森综合症风险

2018-11-02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香港“东网”10月31日报道,人们通常认为,帕金森综合症和老年、脑部衰退有关,然而有科学家指出,割阑尾竟然也有可能减低患帕金森综合症的风险。

  美国密歇根州10月31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将俗称“盲肠”的阑尾割掉,可能会令患帕金森综合症的机率大减。

  来自美国文安德研究所(Van Andel Research Institute)的研究人员分别利用瑞典近50年约170万人的病历与美国849人的病历进行比较,结果发现在美国的研究对象中,那些在年轻时割了阑尾的人,老年时患帕金森综合症的风险减低了19%。这一现象在瑞典较落后地区的表现得更为显著。由于当地农民需要经常接触农药,可能加剧他们患帕金森综合症的风险,但那些割了阑尾的人患上帕金森综合症的机会减低了25%。

  阑尾一向被视为无用的器官。但研究指出,阑尾是帕金森综合症患者脑内出现的异常蛋白质α-synuclein(α-突触核蛋白)的“储存库”。负责撰写这份报告的薇薇安 拉布里(Viviane Labrie)相信,在罕见的情况下,阑尾的α-突触核蛋白“逃”到脑部就可能会导致患上帕金森综合症。

  然而,研究人员也强调,现阶段不建议民众故意去割阑尾,因为割了阑尾而继续患上帕金森综合症的人依然有很多。(实习编辑: 周思敏 审稿:谭利娅)


文章关键词:阑尾 帕金森综合症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阑尾炎延误治疗或可危及生命

    演员吴彦祖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男神”,然而前几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吴彦祖却自爆上个月差点因“盲肠炎”而死亡。一开始他以为只是普通的拉肚子,结果延误了治疗,导致盲肠“溃烂爆破”。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