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每天10分钟 “轻运动”可提高记忆力

2018-09-27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5日报道,研究表明,太极或瑜伽等轻度运动会对大脑中负责储存和组织记忆的部分产生影响,从而提高记忆力。

  伴随年龄的增长,大脑各部分之间的联系会逐渐减弱,导致较难区分类似的事件经历。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和日本筑波大学对此进行研究,参与者为36名20岁左右的健康成年人。在研究的第一部分中,参与者需进行10分钟的锻炼,之后他们将接受核磁共振成像(MRI)扫描。在第二部分中,他们在没有接受锻炼的情况下进行测试。

  根据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发表的研究表明,控制详细记忆处理的区域、海马齿状回和皮质区之间的联系明显改善,这种连通性的增强使其记忆力提高。

  UCI神经生物学中心主任迈克尔•亚萨(Michael Yassa)表示,海马体对于创造新的记忆至关重要,改善海马体的功能对改善日常记忆大有帮助。运动可以促进新脑细胞的产生,但过程需更长的时间才能展开。

  亚萨表示:“10分钟的运动后立刻有效果,越来越多的人坚持自己的锻炼习惯,比如通过监控自己的步数。即使是一天中短暂的散步休息也会对提高记忆力和认知能力也产生相当大的影响。”

  亚萨和其同事们计划通过长期的干预措施来检查受到年龄相关性智力障碍影响的老年人,以确定运动量和规律对大脑的影响。了解对老年人最有效的运动方式具有巨大的价值,从而就避免认知能力下降提出建议。


文章关键词:轻运动 记忆力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