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盲从“喂养教条” 小心陷入育儿误区

2018-09-26  来源:羊城晚报

5034

  一般说到胃炎,很多人都觉得这是上班族的才容易得的毛病。但现在,临床上面诊出的小儿胃炎病例越来越多,常见病因就是喂养无度。有些孩子瘦归瘦,也不见得比别人多病,精力还很旺盛,只要身体健康,便不一定非要把他喂胖。

  若盲从“喂养教条”理念,餐餐都要求孩子吃大量的肉鱼蛋奶,拼命补充营养和能量,加上现在的小朋友零食点心不断,长此以往,脾胃可能不堪重负,造成小小年纪就吃出胃炎来。

  ●三餐要定时定量,对不对?

  三餐定时定量一般情况下是对的,但是很多父母只盯着“要让孩子按时吃饭,要吃够”这一点,定点开饭,不吃完饭不许离桌。但孩子如果不想吃了,最好顺着他来。“吃得不如平时好”,可能就是脾胃释放出的信号——我累了,需要休息。食欲不佳,一两顿不吃都没有关系,这时候勉强他吃饭,只会给已经不打算好好工作的脾胃增加负担,吃下去也吸收不好。

  ●孩子胃口小,少吃多餐,对不对?

  如果是消化不好引发胃口不佳,即便是少吃多餐,也难以达到预期的促进吸收效果,因为这样也让脾胃得不到休息。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家长担心孩子在幼儿园没吃好,下午三四点一放学就赶紧加餐,傍晚五六点又吃晚餐。脾胃得不到休息,也容易导致消化功能紊乱。

  ●水果酸奶是好东西,孩子可以多吃,对不对?

  天气炎热,水果一般都存放在冰箱,拿出来洗干净就直接给孩子吃——大多数水果都偏寒湿,比如西瓜、雪梨、火龙果等,大量摄入极伤脾胃。孩子要控制摄入冰冻水果及酸奶,吃上一两口即可。文/华章 杨广


文章关键词:喂养教条 育儿误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盲从“喂养教条”,小心陷入育儿误区

    说到胃炎,很多人都觉得是上班族才容易得的病。但现在,临床上发现的小儿胃炎越来越多,常见原因就是喂养无度。若盲从“喂养教条”理念,餐餐都要求孩子吃大量的肉鱼蛋奶,拼命补充营养和能量,长此以往,孩子的脾胃可能不堪重负,导致小小年纪就吃出胃炎。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