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药安全 > 正文

鸡蛋煮熟后蛋白变成玫红色能吃吗

2018-09-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专家:或是病变所致

  不建议食用

  “鲜鸡蛋煮熟后蛋白竟然变成了玫红色,这是咋回事?”9月10日,家住鹤壁淇滨区佳和豪苑小区的高林向记者反映,当天早晨她煮了几个鸡蛋,其中一个蛋白竟是玫红色的。

  专家表示,鸡蛋出现这样的现象,有几方面原因:一是该鸡蛋可能是在鸡蛋形成时,输卵管病变引起毛细血管破裂,血清混入蛋清所致;二是农户在饲养过程中饲料中添加有棉籽,棉籽中棉酚含量过高导致;三是可能鸡蛋染色加工后,淘汰的产品经过清洗后造成了这种情况。为了安全起见,不要食用。据淇河晨报


文章关键词:鸡蛋 蛋白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鸡蛋煮老了有“黑膜”,吃了会致癌吗?

    鸡蛋是一种富含营养的食物,但近来鸡蛋却被扣上了“致癌”的帽子,“蛋黄上的黑膜能致癌,几十年煮鸡蛋的方法都错了!”这样的推文在朋友圈疯传,很多网友说看了后煮鸡蛋都得掐着秒表。那么,对于正常人来说,鸡蛋煮熟后蛋黄上的那层“黑膜”吃了真的致癌吗?

  • 艾姜煮鸡蛋可改善女性痛经

    艾,菊科,别名冰台、香艾、蕲艾、艾蒿等,多年生草本或半灌木状植物,植株有浓烈香气。《本草从新》言:“艾叶苦辛,生温熟热,纯阳之性,能回垂绝之元阳,通十二经,走三阴,理气血,逐寒湿,暖子宫……以之灸火,能透诸经而除百病”。

  • 生鸡蛋能吃吗

    鸡蛋的吃法各种各样,有人喜欢煎着吃,有人偏爱煮着吃,还有人觉得生吃好处多,不仅口感滑嫩而且营养不会被破坏。生吃鸡蛋对人体好不好呢?

  • 艾叶苦辛生温熟热 艾姜煮鸡蛋改善女性寒性痛经

    艾,菊科,别名冰台、香艾、蕲艾、艾蒿、家艾、灸草、医草、黄草、艾蓬等,多年生草本或半灌木状植物,全国各地都有分布。常生于路旁、荒地、河边及山坡等地,也见于森林及草原地区。

  • 心内科专家跟你谈谈鸡蛋的“好”“坏”

    现在有不少关于鸡蛋的不利传闻,说蛋黄含有大量胆固醇,吃鸡蛋会升高血脂,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而且,权威的《美国医学会杂志》在近日发表的一项研究似乎也为这一论点提供了佐证。那究竟鸡蛋是“好”还是“坏”?我们来深入看看。

  • 每天一个鸡蛋反而可降低中风危险!

    鸡蛋营养丰富,但其中的胆固醇含量令人担忧。每个鸡蛋大概含141–234毫克胆固醇。近期,中国一项研究对2.8万名没有心血管疾病人群进行了近10年的随访发现,每天一个鸡蛋不增加心血管死亡风险。

  • 每天吃几个鸡蛋合适?教你三招挑到好鸡蛋

    经常有人问“一天应该吃几个鸡蛋”,其实这个没有固定答案,要根据自己的饮食结构来整体分析。对于正常成年人来说,每天要摄入蛋白质量为1.16g/(kg体重),也就是说一个体重60kg的人,每日蛋白质最低需要量约为70g。

  • 谁说吃完鸡蛋后不能立即做这五件事?

    如果要说,哪一种食物是我们家每天都会吃到的,那非鸡蛋莫属!我们家每天早餐必备鸡蛋,荷包蛋、水煮蛋、紫菜蛋汤、番茄蛋汤……各种做法换着来,每一种都好吃,鸡蛋真是一个百搭的食物。有时候来不及吃,我妈还要给我拿个保鲜袋装着放包里带着,你们是不是也有同款妈妈?

  • 孩子每天吃多少鸡蛋比较合理?

    《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16)》推荐,7~11岁儿童每天吃蛋类25~40克,11~14岁儿童吃40~50克,14~17岁吃50克。

  • 发烧时不能吃鸡蛋、鸡蛋不能与糖同吃 专家:没

    鸡蛋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吃,可惜“蛋红是非多”,网络上关于鸡蛋的传言满天飞,比如:发烧了不能吃鸡蛋,否则体温会越来越高;鸡蛋不能与糖同吃,因为会形成果糖基氨基酸,这种物质对人体有害;鸡蛋不能与柿子同吃,因为会引发急性肠胃炎或形成柿石;鸡蛋不能与豆浆同吃,否则会腹泻;鸡蛋不能与鳖肉同吃,否则会食物中毒……这些传言靠谱吗?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