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中医堂馆 > 正文

脾肾阳虚喝参芪巴戟乌鸡汤

2018-02-06  来源:大河报

5034

  □ 丘振文

  准备红参10克、黄芪10克、巴戟天10克、生姜3片、乌鸡肉100克。

  将以上配料放入500毫升炖盅,加水300毫升,隔水蒸,大火煮沸后,改文火蒸30分钟,加盐调味,食肉饮汤。适用于脾肾阳虚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乌鸡汤 脾肾阳虚 参芪 阳虚者 水蒸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冬季吃参芪桑葚炖猪月 补气滋阴、生津通便

    烹调方法:猪展洗净、切块,与其他药材一同放入炖盅内,加水九分满,文火炖60分钟,加少量食盐调味即可。汤品点评: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老人家除了要注意日常保暖,还建议保持大便通畅,上厕所时不要过分用力,以免发生意外。

  • 湿寒重、气虚重者不宜多喝水

    湿气较重者,本身就是水液过多,排泄不掉,如果再多喝水,身体就如同自然界阴雨连绵的状态。酒喝多了生痰湿,白酒助湿生热,冰镇啤酒生寒湿,此类人多为痰湿体质,不宜再大量饮水。11.风湿性疾病,关节酸痛或肿胀,阴雨天或遇寒湿加重者。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