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中医堂馆 > 正文

嗓子不舒服试试桑杏参茶

2018-01-19  来源:大河报

5034

  □ 河南省中医院健康体检中心 韩子涵

  暖气房虽然温暖,但是也很干燥,容易使人出现嗓子干哑等症状,河南省中医院健康体检中心的姜素丽医师在此推荐一款茶饮:桑杏参茶。

  原料:桑叶10克、杏仁5克、沙参5克、象贝3克、梨皮15克、冰糖3克。

  做法:将所有材料放入砂锅里,加适量水熬煮,大火烧开改微火。

  功效:此茶适合干咳无痰或者痰少粘连成丝不易咳出的风燥伤肺者饮用,可代替普通茶饮,宜多喝。(请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嗓子 茶饮 河南省中医院 健康体检中心 沙参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断清嗓子,或是鼻后滴漏综合征

    麦飞说,要确诊鼻后滴漏综合征需要看三点:首先患儿通常是过敏体质儿或患有慢性鼻炎、鼻窦炎、鼻息肉等基础病史。对于由鼻窦炎、鼻息肉、腺样体肥大等引起的鼻后滴漏综合征,为了防止反复发作,必要时宜考虑手术治疗。

  • 宝丰普法金嗓子 引来河北卫视拍专题

    平顶山宝丰县一名退休干部金素珍老师,退休后经常编演普法节目,近日被河北电视台邀请将去北京拍摄普法相关节目。

  • 有一种嗓子疼会要人命

    感冒或者着急上火后嗓子会疼痛,出现“咽喉痛”时,大多数人想到的就是感冒,一般都会到药店里买点感冒药吃吃,自己对付着就过去了。为了预防急性会厌炎的发生,平时应加强锻炼,增强机体抵抗力,及时治疗邻近器官的急性炎症,防止感染蔓延。

  • 山楂菊花代茶饮

    原料与做法:山楂12克,菊花9克,开水沏,代茶饮。适用人群:动脉硬化患者。动脉硬化患者应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少吃盐,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规律运动,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

  • 降压代茶饮六方

    玉米须茶:玉米须有很好的降压、利尿作用,干、鲜品均可,每次用鲜品30克(干品酌减),开水冲泡代茶饮,一日两次。槐花茶:将槐树的花蕾晒干后,每次10克,开水冲泡代茶饮,有降压和保护血管的作用。

  • 这6个茶饮可辅助降压

    玉米须茶:玉米须有很好的降压、利尿作用,干、鲜品均可,每次用鲜品30克(干品酌减),开水冲泡代茶饮,一日两次。槐花茶:将槐树的花蕾晒干后,每次10克,开水冲泡代茶饮,有降压和保护血管的作用。

  • 茶里“袋泡茶+智能茶机“挖掘茶饮市场

    ChaLi在北京京东总部举行了2017新品M-TeaBox发布会,诠释了其消费群体是“时尚的一代、科技的一代、创新的一代、共赢的一代”,彰显了年轻化的品牌内涵,也是新零售时代消费体验的重要试水。

  • 消费升级引发新一轮“卡位战” 网红茶饮成风投新宠

    一夜爆红的背后,不少关于茶饮行业的负面新闻也随之浮现出来。在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看来,新式茶饮门槛“不高”,竞争对手参差不齐,而随着消费升级的加快,行业正处于高速的洗牌期。

  • 奶茶章泽天产后首次公开亮相 对标星巴克投茶饮

    奶茶章泽天和因味茶inWE创始团队 新浪科技 李根 京东 集团CEO刘强东近日忙于618电商大促,其夫人“奶茶妹妹”章泽天也没有闲着,新晋辣妈的她近日出席了北京国瑞因味茶inWE店的开

  • 老人常流鼻血警惕高血压

    60岁的刘先生平时喜欢运动,身体一直不错,但入冬以来经常流鼻血。刘先生来到河南省中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做了全面体检,发现鼻子没有什么问题,但血压很高,流鼻血是高血压引起的。如果反复鼻出血,切莫大意和疏忽,一定要测血压,血压骤然升高,极易发生危险。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