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中医堂馆 > 正文

老中医: 它是癌症的天敌,每天吃点癌细胞一生远离你

2017-07-24  来源:鹏尚阁养生

5034

至今癌症仍是人民惧怕的一种病症,目前还没有很完善的技术能够克服这个病魔,所以我们就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防护工作,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个癌症的天敌,每天吃一点,癌细胞一生远离你。

芋头是天南星科植物多年生草本芋的地下块茎,原产我国和印度、马来西亚等热带地区。在广东等地方,中秋节吃芋头是源远流长的一项习俗。芋艿含有一种黏液蛋白,被人体吸收后能产生免疫球蛋白,或称抗体球蛋白,可提高机体的抵抗力。故中医认为芋艿能解毒,对人体的痈肿毒痛包括癌毒有抑制消解作用,可用来防治肿瘤及淋巴结核等病症;

抗癌的食物除了芋头再给大家介绍几样

国外研究已经证实,枣中富含的多酚类活性物质能成功阻止细胞突变,防止细胞癌变及进一步发展。多酚类物质有助于降低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

枣中还含有-D-葡聚糖,动物实验研究证实该物质可遏制肿瘤生长。经常吃枣对预防癌症具有积极影响。此外,干枣富含膳食纤维,对预防大肠癌尤其有利,它大量的抗氧化成分可以保护身体不受自由基伤害。干枣可以改变身体雌激素的代谢,因此可能预防乳癌。

大蒜

国内一项新研究显示,每周至少吃两次生蒜头的人,患肺癌的可能性得到显著降低,即使他们吸烟或者暴露在高温油烟的肺癌患病高危环境下,患病机会仍可明显降低。

但是,因为大蒜素不耐高热,在加热过程中,有效成分含量会逐渐下降,温度越高下降越快。此外,大蒜素并非大蒜天然生成,是生蒜含有的成分跟空气接触后氧化产生的,所以,吃生蒜时要先把其拍碎或者切片,在空气中放置十几分钟,才能产生大蒜素。

绿茶

绿茶含有茶多酚,它是其中一种最先用作抗癌研究的植物化学物质,可以防止或减少乳腺癌和其它癌症的复发。

美国密西西比大学的研究发现,茶多酚含有一种叫做EGCG化学物质,它能有效抑制乳腺肿瘤的生长。更有意思的是,EGCG不但不会伤害健康细胞,还能提升健康细胞的自我保护能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中医 癌症 天敌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中医张磊将代表河南中医参加第三届“国医大师”评选

    在中医界享有“院士”称誉的 “国医大师”第三届评选工作已于日前启动,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全国名老中医,河南中医药事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主任中医师、教授张磊荣登本届国医大师候选人之列。

  • 全国名老中医张怀亮喜收七徒

    摘要

  • 老中医选择恐惧症一针灵:滚筒波轮洗衣机应该

    前几日有用户“Arya”留言,说她们家洗衣机坏了,想换个新的。但作为一个天生选择恐惧症的天枰座,她并不了解滚筒洗衣机和波轮洗衣机的区别。 作为一名妇女之友、妇科圣手、和

  • 西平县荣获国家癌症中心肿瘤登记工作优秀奖

    今年西平县2010-2012年肿瘤随访登记数据被《五大州癌症发病率》第XI卷录用,同时西平县肿瘤发病资料连续6年纳入《中国肿瘤登记年报》,分别被国家癌症中心评为《全国肿瘤登记特别贡献奖》及《全国肿瘤登记工作优秀奖》。

  • 6种预防癌症的生活方式

    脂肪细胞会制造并释放荷尔蒙,可能促进癌细胞生长。研究已证实食道癌、胰脏癌、肠癌、停经后乳腺癌、肾脏癌和子宫内膜癌都与超重有关,即使体重略为超重,也会增加罹患这类癌症的风险。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