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最美护士 > 正文

一个敞开口的塑料袋彰显出的高贵品格

2017-12-19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12月15日中午,一名患者家属带着自己写的感谢信和特别定制的锦旗,来到了郑州市骨科医院下肢骨科‖护士站,感谢尚丽嫚医生和陆燕轲护士。

Ek33o0aM..jpg.jpg

原来,当天中午下班后,尚丽嫚医生和陆燕轲护士在下班路上,走到住院部门口时发现地上有一个敞开口的塑料袋,露出了钱包和很多证件,两个人赶快捡起来,看着这些贵重的物品,也顾不上回家了,第一时间联系保卫科工作人员,帮忙寻找失主。

工作人员从塑料袋的证件里,找到一张出院证,发现是骨病·肿瘤科刚出院的一名病人的物品,就连忙联系骨病·肿瘤科帮忙查找失主的电话号码,辗转反复终于联系到失主,两人一直等到失主到场,经过再三确认,才把物品亲手交到失主手中,两人才放心的离开。

zPl16Bph..jpg.jpg

事情发生后,两人也没有告诉任何人,直到今天失主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大家才知道了这件事情的前后经过。

通过这件事情更加体现了骨医人的博爱精神和高贵品德,“拾金不昧”永远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也是良好社会风气的一个方面,要永远继承和发扬。就像家属的感谢信中的歌曲一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马杏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塑料袋 高贵品格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每天2000万份!外卖用的塑料袋可覆盖168个足球场

    每天超过2000万份外卖,用掉的餐盒摞起来足以从地球到国际空间站转3个半来回,塑料袋可覆盖168个足球场……我们每天吃外卖产生的垃圾竟是如此巨量,令人惊叹!

  • 父子俩下河玩水衣物被盗走 结果尴尬了

    18日下午,一名男子和一个男孩儿穿着泳裤光脚走在淇滨区街头,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赵先生和儿子下水前把衣服、钥匙等物品装在一个塑料袋里放在了岸边。

  • 科学家发现一种会吃塑料袋的蠕虫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的科学家可能已经发现了一个很大问题的解决方案:他们发现了一种会吃塑料袋的蠕虫,并且能将其转化为乙二醇。这项研究已于周一发表在线发表在国际期刊《

  • 印度塑料袋换了新配方 用完了还能吃?

    生活中处处都能看到塑料袋,我们购物会使用塑料袋,更多的情况下废弃的塑料袋被我们当做垃圾扔掉了。尽管我们知道塑料袋对环境的污染很大,尽管我们知道一个塑料袋自然分解

  • 英航空公司飞机遭撞击 罪魁祸首可能只是塑料袋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4月28日报道,英国航空公司一架飞机在4月17日被不明物体击中,在伦敦希斯罗机场安全迫降。先前的报道称不明物体为无人机,但经过调查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