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最美护士 > 正文

李俊娥:35年,我和医院共同成长

2017-08-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护士被称为“白衣天使”,近日,有着35年护士经验的郑州市二院护理部主任李俊娥,说了她的护士感言:

我的“护士梦”似乎开始得比别人早一些。记得那是1982年,我来到了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第一次踏入医院大门的那一刻,我在想:今生唯愿做个好护士,用我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为病人解除痛苦,让被病痛折磨的人重绽笑颜,让一个个家庭都重现欢声笑语!

我的老师曾说过:“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在二院的临床工作经历中,我越来越能够感受到护理工作的重要性。有人这样形容护士:“拉开人生帷幕的人是护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护士,这句话常常让我感受到自己的职业使命多么重大。

E49JVTOA..png.png

回首这35年,我从清纯的少女时代,走到了鬓角微霜的不惑之年,护理经验也随之丰富。当然,变化的不只是我个人,还有整个医院。

这些年,我见证了医院从四栋小楼300张床位,发展成目前1200张床位的大型综合医院;见证了从8个病区发展成目前的34个病区;见证了护理队伍从170余人发展成现在的1000余人;见证了郑州市二院整体搬迁至航海中路的壮大历程……无数的见证,让我自豪是这里的一名医护人员。

TRi8I9rT..png.png

可以说,护士这个职业是我人生之中无怨无悔的选择。选择这个职业让我能如此贴近生命,去聆听生命、触摸生命、感悟生命,并且让我学会热爱生命、尊重生命。

mpj1qjr8..png.png

都说护士的工作有多么辛苦、多么劳累,但是当一个满面欢色的孩童,或是一个神清气爽的老者,或是一个刚刚生过孩子的母亲,抬头,望着你,报以灿然一笑:“今天出院了,谢谢你!”谁不喜欢这让人幸福欢愉的笑容呢?这一笑,万金不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李俊娥 护士 成长 经验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