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著名专家 > 正文

何立刚讲“血栓的防治”

2017-06-0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tkMWEQY7.jpg

  嘉宾:河南省中医院周围血管科主任医师 何立刚

    《名医在线》嘉宾:何立刚,河南省中医院周围血管科主任医师,是河南省中医管理局第一批培养的跨世纪学科带头人、“112”人才培养的临床专家。主编和参与编写出版了《缺血性肢体疼痛与镇痛》、《动脉硬化闭塞症》、《常见急危重症的中西医诊治》、《现代血管外科学与血管介入治疗学》、《汪忠镐血管外科学》等专著。曾两次应邀在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栏目分别做《中西医结合治疗脉管炎》、《糖尿病患者的足部防护》专题讲座。擅长脉管炎、动脉硬化闭塞症、糖尿病坏疽、静脉曲张、静脉血栓、血管瘤等周围血管病的治疗。

    以血栓形成为基础的血管疾病已成为危害人类生命的“头号杀手”。人体各个部位的动脉、静脉都可以形成血栓,因其部位不同而有多种表现,心脏的血栓可引起心肌梗死,脑部的血栓可引起脑中风,四肢的动脉血栓可引起肢体的麻木、无力、疼痛甚至发黑坏死,肢体的静脉血栓可引起肢体的肿胀、疼痛,血栓脱落导致肺栓塞可突然死亡。如何有效地降服血栓这一病魔是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为让广大读者了解有关血栓的防治知识,由河南省中医院周围血管科主任医师何立刚主讲的“血栓的防治”。

  研究方向:在临床工作中坚持走中西医结合的道路,中西医取长补短,中医辨证与西医辨病相结合、宏观辨证与微观辨证相结合、中医辨证论治与手术介入疗法相结合、综合治疗与康复相结合,在保持和发扬中医特色的基础上开展了选择性血管造影、球囊扩张及放置支架、选择性血管栓塞等血管介入性诊疗技术及血管搭桥、血栓取出、深静脉戴戒瓣膜修复等血管外科手术,术前和术后配合中药治疗以减轻术后的并发症、巩固治疗效果,中西医优势互补,对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动脉硬化闭塞症、糖尿病肢体坏疽、肢体动脉栓塞、大动脉炎、静脉血栓形成、静脉曲张、布加综合征等周围血管疾病的治疗有良好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何立刚 血栓的防治” 责编:王永芳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冀爱英谈肝胆脾胃科疾病的治疗

    冀爱英,河南中医一附院消化脾胃肝胆病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任河南省中医药学会脾胃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河南省中医、中西医结合脾胃病专业委员会肝炎病学组组长、河南省中医药学会肝胆病专业委员会委员。

  • 夏兴洲谈消化内科疾病诊疗

    《名医在线》6月30日嘉宾:夏兴洲 ,1964年9月生。1988年毕业于东南大学医学院临床医疗专业,大学本科。现任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消化内科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中华医学会河南分会消化学会及内镜协会常务委员。

  • 史长松谈儿科常见病治疗

    《名医在线》嘉宾:史长松,河南省人民医院儿科PICU主任,主任医师。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