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百家名院 > 正文

郑州一院成功实施腹腔镜下左半结肠切除术、肠粘连松解术

2018-05-03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近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胃肠专业组成功为患者实施“腹腔镜下左半结肠根治切除+肠粘连松解术”。手术由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赵主任主刀完成。     

据了解,53岁的任女士来院前大便次数增多,大便带血,去他院检查发现为结肠恶性肿瘤。因为患者及家属对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充分信任,选择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手术,赵主任仔细看过病例及CT片子后,认真分析了患者的病情,最终结合各种检查,果断判断可行微创手术根治。腹腔镜下左半结肠根治术的难点之一就是脾曲的游离,其实脾曲的处理对于开腹手术来讲也是一个难点,如果脾曲位置特别高,手术视野暴露及手术操作均有一定的难度,有时甚至需要延长伤口来保证手术的安全,而腹腔镜手术恰恰更能够弥补这一缺点,它不仅创伤小,而且手术过程和术后恢复比较快,减小了患者的痛苦,术后恢复快。但由于任女士十几年前做过直肠癌手术,现在又患结肠癌,且腹腔粘连严重,无疑是雪上加霜,为手术增加了难度和风险,这就需要医生具备熟练的腹腔镜实用技术、丰富的临床,手术经验和风险应对能力。     

术中,赵主任带领手术团队沉着冷静,密切配合,认真操作。他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精湛的腹腔镜操作技术,仔细精准且细腻娴熟,思路清晰的他利用腹腔镜手术器械,探查病体位置,仔细观察,果断下刀,完整切除患者肿瘤。 目前,患者精神好,已正常下地行走。

赵主任告诉广大病友,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习惯的改变和环境污染的加重,结直肠癌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该病的早期表现多为排便习惯改变、粘液血便、不明原因的腹痛、贫血、消瘦等,有这些临床表现的患者应尽早去医院行肠镜检查,以做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韩鑫颖 王韵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一院 腹腔镜 左半结肠切除术 肠粘连松解术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