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百家名院 > 正文

为临床一线服务 为精准诊断提供依据

2017-11-3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功能科?功能科是看什么病的?”很多患者发出这样的疑问,功能科顾名思义就是集各类功能检查为一体的临床检查科室,郑州市骨科医院功能科设有彩超室、心电图室、肌电图室、肺功能检查室、骨密度检查室。如何为临床一线好服务,让我们走进功能科来解答一下这个问题。

oKksKhN5..jpg.jpg

      超声检查可对心脏、外周血管、浅表器官、腹部脏器、妇产科、肌肉骨骼系统等多部位、多脏器进行疾病诊断及疗效的观察。郑州市骨科医院超声室的特色项目有下肢深静脉血栓的筛查、小儿发育性髋关节异常早期超声筛查和诊治、肌肉骨骼肌外周神经病变超声检查技术等,其中小儿发育性髋关节异常早期超声筛查及肌肉骨骼肌外周神经病变超声检查技术更是河南省首家开展此项检查技术的科室,有较为丰富的临床经验。

BHbojC69..jpg.jpg

      心电图室拥有15通道同步心电图机及24小时动态心电和血压监测仪,对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律失常、心脏起源传导异常、心肌炎等疾病的诊断、疗效观察、预后的评估提供可靠诊断依据。

lOJfZOKx..jpg.jpg

      肌电图室主要进行神经传导检查、肌电图及诱发电位检查,主要开展单发及多发周围神经损伤辅助诊断、臂丛神经损伤辅助诊断、腰骶丛神经根损伤辅助诊断、颈椎病辅助诊断、脊髓损伤辅助诊断等。术中电生理监护主要是通过体感诱发电位的术中实时监测来达到监护术中脊髓感觉通路传导的完整性的目的,尽可能早的发现和辨明由于手术造成的神经损害,并迅速纠正损害的原因,避免永久性的神经损伤。

HiyfvDGr..jpg.jpg

      肺功能检查室主要开展的检查项目有:肺通气功能、最大通气量、肺弥散功能、残气量、肺总量及支气管舒张实验等,主要用于患者术前的安全性评估、呼吸论困难的类型鉴别及某些呼吸系统疾病的辅助诊断。

hRcsedmu..jpg.jpg

      骨密度检查主要应于检查腰椎、髋部、尺桡骨及全身的骨密度及骨矿含量,具有很高的精确度及准确度,可了解骨质疏松情况,监测骨质疏松及骨折的治疗效果。

      郑州市骨科医院功能科多次获得“最佳医技部门奖”的荣誉称号,全科人员一贯秉承 “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竭诚为每一位患者的临床治疗保驾护航。(张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骨科医院,功能科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