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百家名院 > 正文

郑州市骨科医院举行骨科快速康复研讨会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11月25日,郑州市骨科医院举行了一场骨科快速康复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北京积水潭麻醉科周雁教授为大家分享快速康复的最新成果,医院相关科室的40多位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3D7Aznyy..jpg.jpg

      会议由郑州市骨科医院麻醉科李学婷主任主持,副院长黄万新致开幕辞,围绕着如何将ERAS理念更好的应用于临床实践、推动郑州市骨科医院ERAS快速开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上,北京积水潭麻醉科周雁主任与参会的临床一线医护人员们进行了共同讨论,交流并分享了骨科快速康复的新技术、新理论。

YeSJz8aL..jpg.jpg

       此外,周雁教授还围绕“骨科快速康复需要麻醉做什么”做了主题讲座。他从病例入手详尽的讲解了ERAS理念,主要涵盖一下几个方面:一、ERAS的核心在于从术前到预后的整个围术期管理;二、团队合作很重要,包括麻醉医生、外科医生和护士等必需相互配合;三、要做好ERAS,还要从优化患者特殊情况、优化术前禁食水与代谢调节、制定个体化的麻醉方案、合理采用微创的手术方式、围术期多模式镇痛、促进早期经口饮食及早期活动、预防术后恶心呕吐等方面入手。

N2PAsHA6..jpg.jpg

      近年来,ERAS理念在全球的应用已逐步拓展至骨科、心胸外科、妇产科、泌尿外科、普通外科等领域,均取得了良好效果。但目前ERAS理念在国内尚处于不断完善与发展的过程中,正在逐步形成中国特色的ERAS路径。在此背景下,本次研讨会结合郑州市骨科医院的临床实际情况充分讨论了如何将ERAS理念更好的应用于临床实践,推动郑州市骨科医院的ERAS快速开展。

oiT8zqqD..jpg.jpg

      授课结束后,参会的骨科专家、护士长和麻醉科医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争相提出问题,周雁教授则运用ERAS的先进理念详尽的解答了医生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本次研讨会将ERAS理念与临床实践进行了有机的结合,同时也为郑州市骨科医院的下一步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手术室 刘如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骨科医院,骨科,研讨会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