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2017结直肠癌早诊早治科普知识讲座活动举办

2017-11-2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11月24日,由郑州市卫生计生委主办,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承办的“2017结直肠癌早诊早治科普知识讲座—肿瘤防治名医大讲堂”活动成功举办。会议由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军军主持。

YUWSx7rd..jpg.jpg

      “中西医结合结直肠癌早期筛查早期干预项目”作为“郑州民生十大实事”之一,由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及郑州市中医院共同承办。郑州市卫计委副主任许迎喜对结直肠癌筛查工作表示认可与肯定,两年来共筛查6万余名适龄郑州户籍居民,检出癌前病变数百例,确诊结直肠癌二十余例。同时通过社会大讲堂,健康宣教等形式,两家医院深入到郑州各区县,向广大居民宣传了科学防癌抗癌的知识,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使大家认识到郑州市委、市政府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的决心,圆满的完成了此项任务。

rDaCwnW9..jpg.jpg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李安州介绍,结直肠癌免费筛查,是政府关注民生健康和家庭和谐的重大举措,也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健康惠民工程。作为项目承办单位,在市卫生计生委的监督指导下,高度重视,成立了院长带队的管理小组,组建了专门的筛查队伍,抽调了临床专家参与宣传与质控工作。截至2017年11月21日,该院共筛查适龄郑州户籍居民31704人,防癌科普宣教28014人,经络检测10487人,肠镜检查1587人/次,发现癌前疾病及癌前病变446人,确诊早癌14例。因发现及时,这些病人有望通过规范治疗,彻底治愈疾病,回归正常生活。下一步将依托郑州市肿瘤诊疗质量控制中心、郑州肿瘤专科联盟等平台建立起一支规范化的肿瘤公卫队伍,健全郑州区域肿瘤登记、随访网络体系,为打造健康郑州贡献力量,不辜负广大市民的期望。

MtxZLs1m..jpg.jpg

      随后,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肿瘤诊疗部主任杨宇飞、郑州市癌症中心办公室主任曹旸还为现场在座义务人员进行了《结直肠癌的早诊早治与中医未病先防》、《科学防癌  肠治久安》相关知识讲座。

xuLwZweG..jpg.jpg

      郑州市卫计委副主任许迎喜,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肿瘤诊疗部主任杨宇飞,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院长李秋艳教授,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肿瘤康复分会办公室主任江毅,郑州市中医院院长副院长徐学功,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李安州,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军军,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陈航等领导及郑州市各县(市、区)卫计委疾控科、辖区疾控中心、参与今年结直肠癌高危评估筛查干预项目的工作人员参加。

pXCPvow3..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直肠癌,知识讲座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河南省第一慈善医院、郑州市肿瘤医院)位于郑州市中心,始建于1905年,原名为华美医院,1962年更名为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2008年冠名河南省第一慈善医院,2011年被省卫生厅批准为郑州市肿瘤医院。

  • 惠及民生 结直肠癌免费筛查 颐养乐福在行动

    郑州市2017年结直肠癌筛查评估干预活动,是由郑州市卫生计生委主办发起,郑州市中医院为承办方,河南颐养乐福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方,积极参与到了这项惠民工程中

  • “地中海饮食”助你远离结肠直肠癌

    目前,“地中海饮食”已被科学家证明可有效降低患结肠直肠癌的风险,但这个有益作用的具体细节尚未进行深入研究。

  • 西平县中医院成功完成西平首例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

    8月22日上午,西平县中医院外二科历时2小时40分钟,成功完成了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属驻马店市领先、西平县首例,标志着西平县中医院外科将引领西平县进入微创手术新时代。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