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有爱! 郑大三附院外科专家客串剃头匠

2017-08-16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在郑大三附院(省妇幼)小儿普外科,经常会接诊一些特殊的患儿,他们没有父母家人陪同,没有亲属的关爱,他们如果是男孩,全部姓郑,如果是女孩,全部姓周,他们都来自一个共同的家——郑州福利院。这些孩子在郑大三附院普外科,得到了全体医护人员的倍加关爱。每时每刻,他们都体会到了不一样的照顾和体贴。

wQTGYurB..jpg.jpg

其中有一名叫乐乐(化名)的患儿,他6岁了,却才有不到20斤的体重。他身患先天性巨结肠、尿道下裂等多种疾病,这些疾病给他带来了严重的营养不良和智力障碍。目前已经在郑大三附院小儿普外科做过了巨结肠手术,手术效果很理想,可以正常进食,精神状态也好转很多。

他虽然没有家人的关心,但是全体医务人员给了他父母般的关爱。由于在这群患儿中,他的年龄稍大一些,所以他不但需要身体上的照顾,也需要更多心理上的安抚。在他术后恢复的时间里,随着他状态的好转,大家自发地给他捐赠他所需的物品,不但有衣物和日常用品,还有好多玩具。渐渐地,随着病痛的减轻,他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纯真笑容。

看到他头发太长不利于梳洗,小儿普外科黄华副主任医师在百忙之余,决定帮乐乐理发,护士们也在旁边帮忙,有的逗他开心,有的喂他吃东西,转移他的注意力,他也从刚来时戒备和怀疑变成越来越开心和配合。黄教授是那么的认真,给他理了一个漂亮的寿桃头,希望他像他的名字一样,开心快乐每一天。

WZFk6Moz..jpg.jpg

这只是郑大三附院小儿普外科接诊的郑州福利院的其中一位患儿,他们在这里得到了专业的治疗和精心的护理,更体会到了家人般的温暖。他们没有父母的关爱非常不幸,希望更多有爱的人们都能奉献自己的爱心,给他们以温暖和鼓励。(乔舒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大三附院 外科 客串 剃头匠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