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市骨科医院开展院内健康教育督导工作

2017-08-1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近日,郑州市骨科医院疾病预防科组织人员按照中医健康服务指标以及具体要求,对各个病区、门诊开展健康教育督导工作。    

K38BjoAK..png.png    

8月12日上午,疾病预防科负责人张凤霞参加了医院关于中医医院“中医特色”核心指标考核细则会议,此次检查是按照中医医院“中医特色”核心指标考核细则”要求进行的。按照上级卫生行政部门对中医类医院进行的考核,其中面向住院病人开展相关疾病中医知识讲座是我科负责的一项重要工作。张凤霞副主任及三名员工分成两组对东、西院区进行督导,共计2个门诊、25个病区,查阅各科室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相关资料是否及时、齐全。本次督导具体内容有:科室是否有专人负责培训患者的健康教育管理员;健康教育记录本是否专项专用;健康教育培训内容是否涵盖中医保健以及中医护理等中医药知识;相关资料整理及保存是否详实;健康教育培训是否达到每月不少于1次。

EZ2clCAZ..jpg.jpg

此次督导是否按照标准进行,整体完成情况较规范、较及时,值得表扬的科室有门诊、疼痛中心、手外II、小儿II、关节I、下肢I、下肢II、运动医学、综合内外科科室,同时对个别科室负责人提出整改建议,望继续完善此项工作的开展。

iZ4Uwo1S..jpg.jpg

张凤霞提到,健康教育被认为是一级预防的基础,不仅仅是卫生领域的工作,它涉及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医院作为健康促进场所,要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打赢医改攻坚战,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实现健康人人共建共享。

郑州市骨科医院疾病预防科对院内健康教育将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督查,以进一步加强各病区和门诊的规范化管理,更好地满足广大患者朋友的健康需求,保障院内患者的身心健康。 (疾病预防控制科   张琦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骨科 健康教育 督导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租购同权”方案 租房备案者可落户

    河南商报记者第一时间连线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对新出台的政策主要内容进行权威解读。解读:郑州的住房租赁需求不断增长,要培育和发展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引进国内知名企业,扶持本地专业化企业,郑州将来要形成大、中、小住房租赁企业协同发展的格局。

  • 网传驾考新规10月1日实施 郑州车管所:未接通知

    在通过斑马线和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项目中,明确不按规定主动避让优先通行的车辆、行人、非机动车的,不合格。5. 超车后,驶回原车道前,不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后方和右侧交通情况并回头观察确认安全的,不合格。

  • 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为康复之星颁奖

    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康复之星”颁奖典礼活动由曾患股骨头坏死的徐军峰和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院长郭永昌一同倡议组织,至今已经举办四届。

  • 河南西平服装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8月13日,西平服装产业发展座谈会在省会郑州领秀服饰产业园隆重召开。

  • 8月15日郑州园博园试运营

    8月15日,郑州园博园开始试运营。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