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学科技 > 正文

“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

2017-07-20  来源:人民网

5034

2017年7月15日,第五届“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十届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中华医学会副会长李五四,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杨柳,中国女医师协会会长何界生,北京五洲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德锋等领导出席了本次颁奖大会。来自全国卫生系统的杰出代表及获奖者近300人抵达现场,参加了此次颁奖大会。

cf8PXilr..jpg.jpg

在中国,女医师人数已接近执业医师总数的50%,在医疗行业,女医师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她们不仅善于临床上的诊断和解决疑难杂症,更能有效将临床经验和技术应用于医学科学的研究,并向年轻医生进行传承。女医师作为医疗卫生战线上的重要力量,以女性特有的细腻果敢和精湛医技,在促进医学科学发展、推动学术领域创新、弘扬“大医精诚”精神、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方面发挥着“半边天”的作用。

Sb47853U..jpg.jpg

截至目前,“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已举办四届,共有99位全国卫生战线上的杰出女医师获此殊荣。自2008年启动以来,该奖项在调动我国广大女医务工作者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人才活力,推动女医务工作者科技创新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营造了崇尚科学、尊重人才、褒扬先进的氛围。

sO0qsSdk..jpg.jpg

RI3juPDh..jpg.jpg

活动现场,中国女医师协会会长何界生向第五届“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的获奖者表示祝贺,她在致辞中说:“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希望所有获奖代表在提升自身能力水平的同时,也要带动各地区、各医疗机构医疗科研管理水平的提升,特别是针对基层及广大农村地区,起到先进的引领作用,为培养更多的优秀女医务工作者,更好的推动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3lPbd1yc..jpg.jpg

据了解,中国女医师协会成立20多年来,始终坚持为女医师服务,维护女医师权益,搭建女医师交流合作平台,为带动广大女医师在医疗卫生事业中建功立业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颁奖大会上,来自北京朝阳医院的刘丽宏主任作为“全国巾帼文明岗”获奖单位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自2012年9月试点启动医药分开改革以来,北京朝阳医院药学部门敢于突破、大胆实践,每年实施一项变革,每年推出一个亮点,每年节省药品消耗数亿元。她同时指出,北京朝阳医院首创合理用药绩效考核体系、首设精准用药专家门诊、首推大型综合医院门诊处方前置审核,建立了临床路径下的合理用药管理模式,实现了七个有效推动,即推动科室管理专业化;推动药事指标建立与考核;推动药师角色转型;推动医生用药习惯优化;推动合理用药管理精益化;推动临床药学的门诊化;推动药师绩效分配改革。这使得药师能够真正发挥保障患者合理用药的职能,有效地控制了医院的药品成本,实现了医改中取消药品加成的平移目标,为医改过程中药事管理体系的变革注入了正能量,具有较强的示范效应。

可以说,北京朝阳医院在药事管理改革中进行了一系列有益探索与创新实践,并取得了突出成果。这一切都离不开医院药学团队,尤其是团队中110名女性药师的辛勤付出与默默耕耘。

oFk6Qiko..jpg.jpg

记者了解到,此次“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最终评选出了25名获奖者,其中包括基础医学科研创新奖4名,医务(卫生)管理科研创新奖4名,临床医学科研创新奖17名。大会还颁发了经中国女医师协会推荐,获得全国妇联“全国巾帼文明岗”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的集体奖和个人奖。这些杰出的医学科技人才,是国家最宝贵的财富,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女医师 科技奖 颁奖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最高科技奖得主谢家麟逝世:享年96岁

    谢家麟 据新华社电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加速器物理学家、2011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原副所长谢家麟,因病于20日8时12分在北京逝世,享年

  • 华人科学家胡正明获美国最高科技奖

    美国白宫22日公布了2015年度美国最高科技奖项获得者名单,包括9名国家科学奖获得者和8名国家技术和创新奖获得者。美籍华人科学家胡正明是国家技术和创新奖获得者之一。 胡正明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