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学科技 > 正文

国家标准《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指南》批准发布

2017-06-05  来源:中国医学科技促进网

5034

标准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桥梁和纽带。《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对强化标准化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出了要求。2016年12月30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了GB/T 33450—2016《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指南》。

当前,标准研发和科技创新同步趋势明显,标准研制逐步嵌入到科技活动各个环节中,为科技成果快速进入市场、形成产业提供了重要支撑和保障。

该标准提出了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的通用路径,为指导各行业、各类组织将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提供总体指导。

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需求分析,标准规定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前要做需求分析,对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的必要性进行初步评估。

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可行性分析,包括:科技成果的标准特性分析、科技成果的技术成熟度分析、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前景分析、与同领域现有标准的协调性分析。

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的类型与内容确定,包括:确定标准类型考虑的因素、标准核心内容的确定。

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的编写要求,包括:程序要求、文本要求、标准中涉及专利问题的处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指南》 责编:王永芳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务院分任务:2017医改重点要做这些事!

    国务院下发了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对2017年各政府部门工作进行部署,其中关于卫计委在医疗方面的工作有这几项部署。

  • 2017年度“纳米科技”等5个重点专项项目安排进行公示的通知

    根据《国务院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1号)、《国务院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14]64号)、《科技部、财政部关于改革过渡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组织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国科发资[2015]423号)等文件要求,现对“纳米科技”等5个重点专项2017年度拟立项的项目信息进行公示(详见附件)。

百家名院

寻医问药

最新专题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