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内裤多久换一次好?每天需换洗、最多半年需换新

2018-07-20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5034

  内裤作为贴身穿的衣物,每天都会伴在我们左右,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关于内裤的那些事。说到内裤换洗,有人可能会有这样的疑惑:内裤应该多久洗一次?如何清洗内裤?内裤穿多久后需要更换新的呢?

  每天换洗内裤更健康。据华龙网报道,如果内裤一天不换,这条内裤上会留下大约0.1克粪便,其中有10个虫卵、100个寄生虫、10万个细菌、100万个病毒,残留的细菌堪比马桶!所以,内裤要及时清洗,不要让内裤过夜,不然容易滋生细菌,使清洗的难度增加,还会增加女性私处患病的几率。

  那么内裤要多久更换一次比较好呢?华龙网表示,如果你有很多时间,也有很多内裤的话,每天换洗多少次都可以。不过,每天换洗1次是必须的,但如果情况特殊,比如出汗较多的时候,每天换洗2次也是可以的。至于秋冬季节,虽然气温低、出汗少,但各种排泄活动和其他季节无异常的情况下,还是建议每天换洗内裤。

  内裤该如何清洗呢?《生命时报》提醒,内裤清洗时要和外衣裤分开,尽量用肥皂手洗。洗完后,不要直接暴晒,先放在阴凉处风干,再放在阳光下消毒,否则内裤容易发硬、变形。中国优生协会生殖与健康专业委员会理事蔡雁教授接受《中国妇女报》采访时提醒,放置于阳光下晾晒内裤时不要晒里面。没有晾晒条件的,也要尽量放在通风的地方晾干,或直接高温处理,用电熨斗熨烫或电吹风烘干,避免滋生细菌。

  另外,《生命时报》报道,内裤最好单独放置,可以买一些专门的收纳袋,或者装进干净的塑料袋中,以免沾上灰尘和细菌,影响健康。

  内裤穿了多长时间就需要换新的呢?鼓楼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包军接受《中国妇女报》采访时指出,穿久了内裤上沾染的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病菌会逐渐增多,即使正确清洗、晾晒,内裤上面的细菌也不可能完全被杀死。因此,无论男女,内裤3~6个月就该换新的。一旦出现变形、材质变干硬、污渍清洗不干净等情况,就应及时更换。另外,新内裤买来后,一定要先清洗后再穿,而且最好是用食盐水浸泡一下。因为新衣服上可能残留致癌物——甲醛,食盐能消毒、杀菌、防棉布褪色。

  由此可见,内裤中的学问不少,切不可大意懒惰,勤换洗内裤更健康。(陆春振)

  本文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304)医院八一大楼门诊部主任彭国球进行科学性把关。(专家领域:健康养生类、临床医学类、心理医学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裤 中国妇女报 生命时报 女性私处 新衣服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赔得只剩内裤:大众在美国赔偿追加至765亿!

    去年爆发的柴油车排放作弊丑闻不仅令大众实信于用户,而且还让该集团面临巨额的经济赔偿。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最新爆料称,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可能会再花费10亿

  • 高科技内裤:正穿反穿几月都不用换

    想必大家从小都会被妈妈叮嘱,要注意个人卫生要勤换洗内衣内裤,但是懒癌一旦发作就感觉整个人都被掏空根本不想动。所以聪明如你们,不能勤洗但可以勤换啊,大家都有买个十

  • 内裤也智能!智能内裤保护男性生殖能力免受辐

    随着生活压力的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人似乎都日趋处于“亚健康”状态,因此人们对于身体的保护意识也在不断加强。手机作为现代生活的重要工具,每天长时间地与我们的身体相

  • 日本内裤收集游戏《极乐女子宿舍》开始运营

    DMM GAMES推出的PC/Android用游戏内裤收集游戏《极乐女子宿舍》正式开始运营,PC网页版与DMM GAMES、Android版共通都为基本免费游戏(部分道具课金)

  • 游戏主播刷下限:直播过程叫卖女性内裤

    之前有业内人士爆料,游戏主播虽然能够收到来自直播平台的分成,但更多的收入则是靠推销周边、零食等商品所得。 不过据3DM Game网站报道,近日在国内某直播平台却出现了一个极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