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淘米,不要流水冲

2018-05-11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蒸米饭,似乎人人都会,然而很多人第一步就做错了。淘米时,一淘就是四五遍,连搓带洗,恨不得给大米去层皮……生活中,这样淘米的人真不少。

  提醒大家,这种做法十分不可取,容易造成水溶性营养素流失。其实,淘米过程中不需要流水冲洗,在盆里用手搅动着清洗1~2遍,除去较为明显的灰尘,再用手轻轻搓洗一遍即可。如果是免淘米,可以直接下锅,因为加工时就已去除了沙石和尘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流水冲洗 免淘米 蒸米饭 层皮 一淘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研发可除皱和治疗皮肤病的“第二层皮肤”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测试了超过上百种不同的聚合物,最终研发出这种以硅胶为基材的聚合物薄膜,厚度仅40至70微米,贴在皮肤上,肉眼不易察觉,研究人员将它形容为

  • 6岁女孩心脏长在体外 薄薄一层皮肤

    来自俄罗斯的6岁小女孩Virsaviya Borun,心脏天生长在胸腔外面,约为一个拳头的大小,仅有一层皮肤的保护。 Virsaviya患有心血管畸形Cantrell五联征 ,通常患病的孩子都伴有心脏的异常。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