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健康饮酒过好年 这7种食物要避开

2018-02-12  来源:环球网

5034

mD5BcpQy..jpg.jpg

  【环球网综合报道】年节将至,酒是餐桌上少不了的饮品。那么如何健康地饮酒呢?饮酒有哪些禁忌呢?出了名爱喝酒的战斗民族对此有独到的看法。来看看俄罗斯“womanhit”新闻网的建议。根据医生的建议,喝酒时最好不要食用这7种食物,哪怕这7种食物是传统的菜肴。

  1、奶油蛋糕

  对于我们的消化系统来说,糖和酒精都难以应付。但糖是首先在体内被分解吸收的,因为身体要从中获取重要的葡萄糖。早上您会感觉到宿醉带来的恶心,这是代谢大量胰岛素和酒精中毒的结果。

  2、巧克力

  节假日饮酒过后,胰腺就会受到损伤。酒精会引起胰腺痉挛,而巧克力会堵塞胰腺的血管。这将导致严重的胰腺炎。

  3、新鲜的西红柿

  饮用烈性伏特加时,一定不要食用西红柿。高浓度酒精和西红柿会刺激胃粘膜,造成消化不良。

  4、煎炸的肥肉

  酒精遇到这种油腻的肉会给肝脏、胃和胆囊造成伤害。这些肉类会延缓酒精代谢,增加身体的负担。

  5、辛辣的食物

  饮酒时,食用辛辣食物会造成同食用煎炸肉类一样的结果。这样会造成消化道黏膜灼伤。

  6、泡菜

  盐分可以保证人体的水盐平衡,但腌渍的黄瓜和西红柿会加重肾脏和肝脏负担。

  7、葡萄、甜瓜和西瓜

  饮酒时最好不要食用这些含糖量高的水果。糖分含量越高,酒精的代谢越慢。这将会加剧酒精的作用。要是不想闹肚子的话,那么喝啤酒时不要吃甜瓜。

  当然也有一些美味健康的下酒菜。奶酪配啤酒,这样更能突出啤酒的风味,增加有益成分。瘦肉,酸白菜或甜菜沙拉都是伏特加不错的搭档。(实习编译:张妍 审稿:齐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食物 食用 西红柿 womanhit 水盐平衡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哺乳期饮食禁忌知多少

    但如果你发现喝了咖啡后,母乳喂养的宝宝显得烦躁不安,下次还是少喝点,或选择低咖啡因的咖啡吧。若宝宝有下列症状:如喂奶后哭闹不安、长时间地哭闹、睡眠中断、不安稳、湿疹、喘鸣等,则考虑是否食物引起的过敏反应。

  • 九种食物缓解肠胃不适

    香蕉香蕉富含钾,这种矿物质对于呕吐或腹泻导致脱水的患者尤其重要。米饭与土豆和燕麦一样,米饭等淀粉类食物有助于保护胃黏膜,不会在胃中停留很长时间,所以不会刺激胃酸加重不适感。椰汁椰汁中的天然糖分可提供热量,并含有钾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C,这些营养素都有助缓解胃部不适。

  • 防急性脑梗死 多吃牛羊鸡肉等温热食物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殷聪国提醒,低温天气极其诱发急性大动脉闭塞性脑梗死。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中医师傅大治建议可以适量增加主食、产热高和温热性的食品。

  • 注意:你家得有两个砧板!

    导语:砧板是我们最常见的生活用品之一,它的卫生关乎着人们的身体健康。相比较而言,塑料砧板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变脆;竹子砧板则更适合用来切青菜和水果,不适合“对付”坚硬的食材。

  • 立春后,女性必吃的四种养生食物

    核桃松仁粟米羹  核桃和松仁都是女性经典的滋补食品,美容又健胸,它们富含维生素E和锌,有利于滋润皮肤、延缓皮肤衰老。

  • 立春养生:晚睡早起护阳 四种食物缓衰老

    专家建议春季养生首先从“身体大扫除”开始,并抓住春天这一好季节进行春季调理和春季出游,从而达到身心健康。其一,春天是阳气生发的季节,立春气温还未转暖,不要过早减掉冬衣,以防春寒损伤初生的阳气。

  • 立春养生:晚睡早起春捂护阳 四种食物延缓衰老

    深圳市中医院黄淑芬医生就建议春季养生首先从“身体大扫除”开始,并抓住春天这一好季节进行春季调理和春季出游,从而达到身心健康。其一,春天是阳气生发的季节,立春气温还未转暖,不要过早减掉冬衣,以防春寒损伤初生的阳气。

  • 天冷暴食怎么办?如何控制食欲?

    因为外界的寒冷让你有想要吃东西增加热量的本能,试想如果你在一个有暖气的房间里对外界的寒冷浑然不知,那么你就没那么想吃了。大脑很好骗,一样是想吃东西,选择热量较低的食物、或是多咀嚼几次,也可以降低大脑对食物的渴望。

  • 蜂蜜虽好 不可乱喝

    导语:蜂蜜是自然界赠予人类的一份美好礼物,不过,喝蜂蜜也讲究时间、宜忌哦  提起蜂蜜,大家都不陌生,它是蜜蜂从植物的花中采集花蜜并炼制而成的粘稠液体。蜂蜜中含有40%的果糖和35%的葡萄糖,这两种糖类经过消化道后,可以被人体直接吸收,缓解低血糖。

  • 一顿饭吃进多少热量,答案写在餐盘里

    2008年,方所长的爸爸也被查出糖尿病,这种慢性病最需要每天计算摄入的食物量,但是从来没有医生具体告诉他爸爸该怎么吃。于是,方跃伟花了一年的时间,总结出了手势测量卡路里的方法——食物手测量法。

  • 减肥路上绊脚石!快和这些高热量食物说拜拜

    一位女性平均一天需要的能量为2000卡路里,然而有些食物的卡路里含量过高,这些食物绝对就是减肥路上的绊脚石了。至于开胃菜,饼干、薯条、腰果什么的都统统都忘了吧,能喝红酒就别喝威士忌、朗姆、伏特加这类卡路里含量高的酒。

  • 这四个坏习惯 比喝酒还伤肝

    众所周知,肝脏是人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并有去氧化,储存肝糖等功能。研究发现,亚硝酸盐可在胃内合成亚硝胺,从而变成一种强烈的化学致癌物,诱发肝癌,所以大家应少食含亚硝酸盐的食物,如泡菜、腌菜、咸鱼等。

  • 冰箱不是保险箱,食物超期储存危害大

    冰箱家家都有,储存的食物也多种多样,蔬菜瓜果、剩饭剩菜、生鲜海产、肉蛋奶类等都是常客。5、肉类、奶类、蛋类、鱼类容易感染金黄色葡萄球菌,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肠胃炎类症状。

  • 月子饮食 遵循五个原则

    分娩后,产妇身体虚弱,需要合理摄取营养,补充体力,促进身体恢复。除了明确对身体无益和可能引起过敏的食物以外,孕妇进食的荤素品种应尽量丰富多样。特别是哺乳的产妇,需要更多的能量来喂养宝宝,所以月子里早餐的种类和营养要比平时更丰富。

  • 为什么女性减肥这么难?

    虽然男性和女性都会通过进食来应对压力,但是普遍来说,女性和食物的联系更加“密切”。根据埃克塞特大学医学院卡特里娜·科斯的研究,肥胖的人可能会遭受脂肪组织的损伤,这使得他们更难减肥。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