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假期应该如何养胃?这两件事很关键

2018-02-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5034

  很多人都有在春节返乡与家人同度。说到老家,最让人牵肠挂肚的就是那一道道家乡美食了。但众所周知,冬季易感冒腹泻,如果在这时候不幸“中招”,味觉一旦失灵,这一次春节记忆就只剩下三姑六婆“关切的询问”了……想想都不甘心。那么,在春节期间,应该如何保健防病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些事吧。

  1、控制饭量保护胃

  春节大家影响最深的就是吃,亲朋好友难得聚在一起,每天都要约不同的人联络感情,整个春季基本都是饭局不断,每天都大鱼大肉,几天下来肠胃往往会吃不消。但要知道适量、适度对于肠胃才是最好的,否则只会适得其反。

  如果是在家自己做饭的话,尽可能多煮一些青菜,如果是在外面吃一桌子都是肉的话,也要注意控制食量,尽量不要给肠胃增加负担。

  2、少熬点夜能护胃

  平时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就算是春节也不能破坏自己的生物钟,睡眠不足或者睡眠生物钟紊乱的对身体的伤害吃再多的补药和方子都无济于事。再加上熬夜到凌晨时肚子饿了就想吃夜宵,懒的出门和怕麻烦的可能就之间泡方便面吃了,这样不仅会增加胃负担,还会给肝脏带来莫名的伤害。因此过年期间也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做到生活规律、睡眠充足、少熬夜。

  3、防寒保暖从头开始

  今年春节已经过了立春,但大部分地区温度还是比较低。在依旧寒冷的春节,即便希望探亲访友时以美好的形象示人也不能要风度不要温度,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冬天的保暖主要注重四个地方:手、脚、脖子、头,春节外出不妨加顶帽子加条围巾,而且白天夜间温差大,太阳一下山,就要及时增添衣服,睡前热水泡脚不仅能快速减轻疲劳,而且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身体的温度,有抵御寒冷的作用。

  4、适当运动延年益寿

  生命在于运动,春节探亲访友时候建议少乘车多走路,健康有环保,还可以挤一些时间做一些简单的运动。比如饭后散散步,又或是也可以做10分钟跳绳,再或者做一些简单的睡前腰部仰卧运动,这些都是不耽误探亲访友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养胃 中招 肠胃 假期 腹泻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胃最害怕四个字

    晚:食物从胃排空、进入小肠消化大约需要两小时,晚饭吃得太晚会导致胃肠道没有时间消化,从而使消化功能出现异常。多:吃得太多会导致胃酸、胰液、胆汁等消化液分泌增加,超出分泌能力,可能会导致胆管胰管等相对狭窄、梗阻,造成消化功能紊乱。

  • 这些养胃雷区,要小心!

    对于养胃,坊间一直有各种各样的传言,但究竟哪些是靠谱的呢?

  • 5大传统“养胃”食物 吃错反伤胃

    平均每2-3分钟,就有1名中国人死于胃癌。八成胃癌患者发病初期都有胃部疼痛的症状。胃疼中的年轻人瞬间毛骨悚然。

  • 学会这5招,打好秋季“保胃战”

    除年龄、体质外,季节也是影响疾病的重要因素,秋季是胃病多发的季节,到了秋季,人们的养生重点不能只放在防秋燥上,秋季养胃也是关键。

  • 石斛泡水养胃护肾

    石斛药性甘而微寒,善养阴生津,主入胃经,尤善养胃阴、清胃热,为养胃阴之要药。

  • 秋季把养胃护胃进行到底

    入秋后,到医院看胃病的人多了起来。由于季节因素,胃病在秋冬季会比夏天多发一些。

  • 夏季肠胃疾病高发 献上养胃小锦囊

    夏天来了,气温逐渐升高,很多人就会出现吃饭没胃口,爱吃凉食,但长期这样下去,容易引发胃肠道疾病。那么,夏季该如何护胃呢?

  • 东高派出所民警加班完成辖区中招考生身份核校服务工作

    2018年2月25日大雪纷飞、冰天雪地,东高派出所户籍室值班电话响个不停。户籍民警王丽接完求助电话后,仔细了解后得知辖区第二中学等学校因担心今年参加中招考试的学生身份证信息有误,请学生家长尽快完成身份信息核校,及时更换户口薄,以免影响考生报名

  • 这些健身误区 你中招了吗

    不管你是健身大神,还是减脂大咖,都是在不断探索新的健身项目,希望能够找到一条通往“马甲线”“六块腹肌”“小蛮腰”的捷径。举重训练只能增强脂肪周围的肌肉组织,如果想要减脂,唯一的办法就是从饮食上下手了。

  • “QQ盗号诈骗”再现江湖 渑池两男子中招被骗5000余元

    通过木马程序获取他人QQ号密码后,再冒用他人身份向QQ好友发送借钱、转钱等求助信息,这样老套的诈骗伎俩,警方一直在宣传,但现在仍有人上当受骗。最近,三门峡市渑池县的两名男子因此郁闷了,“朋友”让他代转钱,他们信以为真,结果被二人先后被骗去2000余元和3000余元。

  • 2017十大“科学”流言你中招几个

    中国科学院院士、量子信息学家郭光灿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食品安全专家陈君石等十位院士和专家现场进行了科学解读。十大“科学”流言榜单公布后,包括本报在内,科技日报、北京晚报、光明网科普频道、百度搜索、果壳网等媒体和机构获颁“反击谣言先锋奖”。

  • 2018年中招体育考试内容及时间确定

    为保证考试过程公正、准确,全市中招体育考试所有考场全部采用智能化测试仪器,各考点将及时升级、更新体育考试器材,完善考试硬件设施。申请缓试的考生当天持缓试申请表(申请表须由班主任、体育教师、学校领导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到考试现场经现场医生确认,主考同意后方可缓试。

  • 6大征兆表明新陈代谢出现问题 快来检查您中招了没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ELLE新闻网报道称,现代社会生活压力日益增大,我们身体在承担这些压力的同时也会发出“抗议”。您可以用充足的睡眠或高碳水食物来代替甜食,比如说晚饭吃荞麦,这样晚上吃巧克力的欲望会大大降低。

  • 许昌出炉中招改革方案 全科开考满分增至820分

    12月27日,记者从许昌市教育局获悉,从2017年入学的初中一年级新生开始,试行许昌版中招改革

  • 信阳七中召开2017中招成绩分析会暨2018动员会

    近日,信阳市第七中学2017年中考成绩分析会暨2018年中考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