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特朗普自称吃优质食品 其实膳食在搭不在优

2018-02-02  来源:健康时报网

5034

  当地时间27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台采访时,再爆惊人言论,称自己是个(精神)稳定的天才,吃的都是优质食品。当被问及早前关于“他经常吃汉堡喝可乐”的报道时,特朗普表示:“我吃的是优质食品,是来自世界上顶级厨师做的优质食品,我吃的是健康食品,不过有时候我也会吃汉堡、喝可乐……我认为事实上我吃得非常好。”

  据悉,早在2017年12月,《纽约时报》访问了60名特朗普的幕僚、同事、朋友及国会议员,称发现现年71岁的特朗普除了热衷在社交网络之外,还十分喜爱看电视,最多的时候每天竟然要花8小时收看电视节目。此外,他还是个疯狂可乐迷,一天经常能喝掉12罐健怡可乐,每日咖啡因摄取量远超过医师的建议值。

  食物无好坏关键在搭配

  其实,食物没有好坏之分,要看是否营养、健康,关键在于食物搭配是否合理。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介绍,食品有好坏之分(即“垃圾食品”与“非垃圾食品”),因为一个人吃得是否营养、健康,关键在于食物搭配是否合理。比如,如果我中午吃了汉堡包,那晚上就应该多吃一点蔬菜。同样的,中午吃了方便面,那晚上就补上一点肉食和蔬菜。红烧肉脂肪太多,但也不是不能吃,只要不多吃,不天天吃,完全可以作为平衡膳食的一部分。当然,从正面来看,“垃圾食品”的说法笼统概括了某些食品能量高和脂肪高的特点,可以提醒人们要控制对它的“口腹之欲”,但并非完全不能碰。

  总之,没有垃圾的食品,只有垃圾的搭配。陈院士建议消费者还是应多了解各种食物的营养特点,尽量参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建议去做,比如根据其中的“平衡膳食宝塔”做到食物多样化,每种食物都吃一些,但都不多吃。

  买个膳食餐盘量着吃

  如何判定每天吃的是否达标呢?上海市疾控中心食品与营养卫生副主任技师宋峻建议,判断量的时候,可买一个膳食餐盘,根据餐盘来规划每天的饮食。新膳食指南推荐的餐盘分成谷薯类、鱼肉蛋豆类、蔬菜类、水果类,共四部分。

  其中,蔬菜类和谷薯类的占比一样多,约27%~35%。

  水果与鱼、肉、蛋、豆类占比一样多,占15%左右。

  每天一杯奶(或相当于300克液态奶的奶制品)。

  把对应的食物放到餐盘的影响位置,这样的规划就会更符合平衡膳食的原则。

  尤其是应该给小孩准备一个类似的餐盘,家长在烹饪前就会心里有底,哪类食物做多少等,同样小孩用这样的餐盘,也会因为好奇心驱使而对食物也充满兴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 垃圾食品 纽约时报 蔬菜类 豆类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雷军受邀出席特朗普访华晚宴

    11月9日下午消息,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微博上晒出今晚的国宴邀请函,邀请函显示,雷军将受邀出席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晚宴。

  • 赴美建厂:郭台铭为特朗普做广告

    对富士康来说,到美国投资建厂,未必是一件轻松的事。特别是员工招聘与管理、产品配套等,都可能比其他国家和地区难度大、阻力多、成本高。尤其是员工管理,极有可能成为富士康在美投资项目的最大难题。

  • 特朗普算盘落空 苹果美国造无助于就业

    库克表示,苹果之所以选择在中国制造 iPhone,与当地的低工资水平关系不大,看中的是当地工人的技能水平,而苹果供应商也对此表示认同。

  • 特朗普怒批亚马逊没缴“互联网税”

    特朗普给《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等媒体扣“假新闻”的帽子已经不是第一次,但这次凭空冒出的“互联网税”让人摸不着头脑,至今没有人清楚特朗普说的这种税所谓何物。

  • 特朗普公布收入 数月总统任职期间收入几亿美元

    据外媒近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在进一步显示出其拥有大量财产的财务披露表中,报道了数亿元美元收入。华盛顿的律师肯·格罗斯说,按联邦法律规定,特朗普到明年必须提交新的财务报告。

  • 特朗普上任百日 当初带头反对的科技业股价却大涨

    特朗普就职总统即将满100天。在这100天内,哪个行业股价表现最好?哪个行业最糟糕? 在硅谷,科技行业的大佬们在总统大选期间多次表示对特朗普的反对。然而,科技行业的股价却

  • 特朗普政府忽视人工智能 后果可能很严重

    对外贸易方面,为了保护美国本土就业,特朗普设置对外贸易壁垒(特别是中国)的政策基调已经定了。但是,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到时抢走美国人工作的不是外国人,而是机器人怎

  • 李东生喊话特朗普:希望批准一笔3亿美元投资

    “我不能透露它的名字,因为直到现在,美国政府都还没有批准交易,还没有给出正式的回复。”李东生说道,“这说不通。”TCL目前在制造和出售黑莓手机,它正寻求通过发展触控屏、计算芯

  • 特朗普开始收紧外籍人士签证,硅谷要有麻烦了?

    为推动美国优先,特朗普迈出收紧外籍人士签证的第一步:审查给高科技岗位高薪外籍人士发放工作签证的H1B签证制度。这可能是硅谷的大麻烦。 本周二特朗普签署鼓励联邦政府机构

  • 弃三星!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换用iPhone

    (原标题:弃三星!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换用iPhone) 像是美国总统特朗普这样的大人物会用哪款手机? 今天,白宫社交媒体负责人Dan Scavino Jr正式确认, 特朗普已经开始使用了数周的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