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每天靠墙站几分钟 身体变化竟然这么大

2018-01-23  来源:健康时报

5034

  每天靠墙站站会发生什么变化?

  别小看了简单的靠墙站,只要站对了,好处可真不少!

  1. 减肥助消化——饭后靠墙站

  吃完饭坐着躺着,不但影响消化,还会长出难看的小肚腩。不如靠墙站会儿,有助于消化,还能减肥。①

  方法:饭后半小时,夹紧臀部,把整个背部紧贴在墙壁上,臀部、背部、腿部、腰部、头、脖子等都尽量贴紧墙面。开始可以坚持5分钟,慢慢增加时间,每天15分钟。长期坚持还有减肥的效果。建议穿平底鞋,站后可以再慢走5分钟。②

  >>>

  2. 缓解肩颈不适——大小臂90度贴墙站

  靠墙站对缓解肩颈不适很有好处,可松弛脊椎组织,恢复肌肉弹性,促进血液循环,缓解颈椎疼痛,尤其适合中老年人以及伏案工作的办公族。

  方法:身体靠墙立正,双腿并拢,收腹挺胸,下巴微收,身体后部贴在墙上,双肩平展张开,弯曲肘关节,使大小臂成90度角。手、腕、肘、肩部位均贴靠在墙壁上,身体不可晃动,每次10分钟,以调适颈椎、肩臂不适。③

  >>>>

  3. 纠正驼背

  很多人由于驼背,常常有脖子前倾的习惯,不但身高大打折扣,连气质都减分许多。对于轻微的驼背,贴墙站立就是一个不错的矫正方法,简单有效。

  方法:同上。保证肩膀和臀部要贴在墙面上,同时腰尽量向后贴。从侧面看上去耳垂、肩部、髋部、膝、脚掌中心基本处于一条垂直线。④

VZjUdtpB.jpg

  (图片来源:健康时报 魏倩/制图)

  >>>

  4. 纠正走路姿势

  走路是最安全的运动,老少皆宜。但走路的姿势不能太放松,需要抬头挺胸收腹。按正确姿势行走,才能带动人体13块大肌肉群同时运动,从而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现在很多人其实走路姿势不正确,经常靠墙站是个非常好的训练方法。⑤

  >>>

  5. 让你有个美臀

  想要拥有完美翘臀,改变站姿、走姿是首要任务,坚持每天贴墙站15-20分钟,并且保持双脚并拢,臀部夹紧,腰腹挺直状态,让头、肩、臀、脚跟一条线,长期坚持有助于从走姿、站姿上改正,给人自信之感,并且能提高臀部的紧实度。⑥

  除此之外,改变坐姿同样重要,坐在椅子上时请保持腰背挺直,收小腹,抬头挺胸直视前方。

  >>>

  6.贴墙站锻炼,比走路效率高

  走路是一种最低强度的有氧锻炼,但是不是什么走路都有锻炼效果的。它有时间限制,必须在40分钟左右才可以。

  与走路相比,保持标准姿势站立就有效率得多。有研究表明,保持标准姿势仅需站5分钟,全身就有酸痛感,就能达到健身的目的。每天饭后如果坚持站立25分钟,那么两个月左右就会看到明显的减肥效果。⑦

  有些人担心站立太多会使腿部变粗,其实完全不会。站立前可以做做准备活动,充分拉伸腿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身体 臀部 姿势 贴墙 驼背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一师附小开展“爱护我们的身体”公益课堂

    近日,作为开封市女童保护“一校一师”的一师附小,携手女童保护基金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团队的5位讲师、9位助教、摄影,为学校的六年级八个班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健康安全教育课——《爱护我们的身体》。

  • 走路姿势好 不伤腿和腰

    正确:在迈步时,后脚不深蹬,用足尖轻轻碰触地面即可,注意放松小腿肌肉;迈步后,用全脚掌着地。为配合双臂和肩胛骨的活动,骨盆会自然向前运动,有节奏地带动双腿,不易感到疲劳。

  • 天冷了用暖贴?小心用错伤身体

    “一次性取暖贴”是利用化学原理,撕开包装即可发热的贴片,贴在身上能抗御风寒、保健热敷,深受女性、老人等群体喜爱。购买取暖贴时,还要注意看清楚外包装是否齐备生产日期、厂名厂址、联系方式、执行标准、有效期限等相关信息。

  • 别让这五种错误养生法毁掉你的健康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养生大军”。”其实,如果梳头过于频繁,或者选用的梳子不对,不仅起不到养生的效果,反而会刺激头皮上的皮脂腺,伤害头皮。尤其对于不喜欢喝水的人来说,蔬菜和水果中的水分也很充足,可以补充身体内流失的水分,帮助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达到减肥的效果。

  • 从肚脐看出身体健康状态

    肚脐眼是内脏与外界距离最近的地方,千万不能用力抠,可以先试着用潮湿的棉签轻轻地擦,动作一定要轻,只把边缘容易擦到的地方擦一下就好了。治小儿腹泻、消化不良、腹痛:可将药粉用黄酒或茶水调匀,贴于脐部,1-2天即可见效,有的甚至数小时内即可好转。

  • 5个信号说明你的身体需要排毒了

    我们每天在吸收营养的同时,也会通过各种途径将身体一些无用的成分排出,如排便、排尿、排汗等方式。解决口臭首先要多注意口腔卫生,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其次要调理肠胃,多吃些清淡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 人到中年为什么觉得身体被掏空

    “七年之痒”常被当成中年夫妻关系危机的代名词。2.因工作压力而身心劳累,对经济或职业的担忧等非性因素的干扰,使性兴趣渐减。3.习惯异常性兴趣,使一般的性刺激难以触发性兴奋,以及长期欠缺异性吸引或被伴侣长期冷落。

  • 2个部位变臭说明肝不好

    肝脏,是身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在身体里面起着去氧化、储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质、解毒,进而保护机体免受损害。最简单的吃法就是喝茶,蒲公英兰菊根茶是很好的能促进肝细胞再生,帮助肝脏排毒的茶饮。

  • 一个身体能住下几个灵魂 什么样的人容易多重人格

    而多重人格则是一个肉体中装入了许多个灵魂。这些灵魂,轮流使用、支配你的身体,让你时而是A、时而是B、时而又是C……  多重人格可以说是影视作品最爱使用的心理学元素。王卫红作为变态心理学领域的专家,曾治疗过一位“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患者。

  • 小寒养生要清补 泡脚增强身体抵抗力

    中医认为“寒性凝滞,寒性收引”,天气寒冷,则关节痛、颈椎病甚至是心脑血管疾病都容易出现。应该注意的是,这时候不宜进行高强度的体育锻炼,以强度适中的运动为主,让身体发热或微微出汗即可,比如瑜伽、慢走、太极拳比较合适。

  • 软床垫是舒服 但睡久了伤身体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床的舒适度不仅决定了睡眠质量与生活品质,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脊柱的健康。对于驼背人群,如果早期还没有形成病理性驼背,睡这样的硬板床,配合适当的功能锻炼,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恢复生理曲度。

  • 6大征兆表明新陈代谢出现问题 快来检查您中招了没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ELLE新闻网报道称,现代社会生活压力日益增大,我们身体在承担这些压力的同时也会发出“抗议”。您可以用充足的睡眠或高碳水食物来代替甜食,比如说晚饭吃荞麦,这样晚上吃巧克力的欲望会大大降低。

  • 新年聚餐嗨嗨嗨 不忘减轻胰岛重负担

    在你大吃大喝时,别忘身体里的胰岛在拼命工作,甚至是不堪重负。迎新大聚餐,别忘减轻胰岛重负担。 图说糖尿病系列科普漫画:

  • “网红灯泡糖”或致身体损伤

    近日,一款糖果在网上陡然蹿红,它按照1:1的比例制成灯泡的形状,被不少人推崇为“吃得进去,拿不出来”的“神奇糖果”。而在买家评论中,有网友表示,自己的朋友把“灯泡糖”吞入嘴里后,一直等了4个小时才取出来。

  • 寒冬养生:8个身体部位注意保暖能延寿

    当气温降低,血管收缩,膝关节的血液供应就更少了,保护和调节功能下降,寒气侵入就容易诱发膝关节疼痛。颈部受寒可能引发血管收缩和颈部肌肉痉挛,所以一定要戴围巾或穿高领衫,尤其不要让脖颈暴露在外。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