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研究:蒸桑拿效果相当于中强度运动

2018-01-10  来源:环球网

5034

4bNGfBJW.jpg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联社援引每日科学网站报道称,实验证明,蒸桑拿的效果相当于中强度运动,会对身体健康产生生理性影响。

  据报道,芬兰东部大学的临床医学教授研究组以100人为对象进行了试验。结果显示,蒸桑拿有降低血压和改善血管顺应性的作用。不仅如此,蒸桑拿还具有和进行中强度运动时相同水准的使心率上升的效果。

  研究组在与家庭用桑拿浴环境相似的73摄氏度、湿度10-20%的实验室里,让研究对象进行了30分钟的桑拿浴,对血管顺应性、血压、心率等数值进行了测定。在进行30分钟桑拿浴之后,收缩压由蒸桑拿浴之前的平均137mmHg下降至130mmHg。舒张压由平均82mmHg下降至75mmHg。此外,研究组还发现蒸桑拿与进行中强度运动时相似,心率快速上升。(实习编译:马淑娟 审稿:李婷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蒸桑拿 心率 研究对象 顺应性 血管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星推出新款运动耳机 可记录心率和步数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科技网站engadget 6月2日报道,三星不久前发布的Gear Fit 2智能手环可谓是运动达人的首选,近日,三星又发布了一款名为Gear IconX的无线蓝牙运动耳机,官方

  • Fitbit遭用户集体起诉 被指心率功能严重不准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健身爱好者开始用运动追踪器对运动状态进行数据追踪,但实际上,这类监测设备的准确性可能并不高。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

  • 手环心率功能被指严重不准确 Fitbit遭集体诉讼

    通过用户静止和运动状态下的心率数据对比,研究人员发现当用户在高强度运动时,Fitbit的设备会误测用户的心跳数据,平均每分钟要增加20次之多。

  • Fitbit心率追踪功能严重不准确 已遭遇集体诉讼

    5月24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继美国加州州立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发布报告称,可穿戴设备制造商Fitbit的流行心率追踪功能严重不准确之后,律师事务所Lieff Cabraser已将Fitbit告上法庭,并

  • 狗狗和主人的心跳会趋于同步

    研究发现,人类和狗狗之间的联系如此强大,以至于他们的心跳也会趋于同步。虽然狗狗和主人的心率不同,但心搏模式是相同的,每只狗狗的心跳起伏和主人保持一致。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