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暖气太热 人更怕冷

2017-12-2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5034

  在冬季,怕冷的人都会开足家中的暖气和空调,让身体暖和起来。然而,近期日本医学博士川嶋朗表示,暖气也许是让你变成畏寒体质的“罪魁祸首”之一。

  川嶋称,之所以有人怕冷,是因为身体负责调节体温的自律神经两大系统——交感神经与副交感神经之间失去了平衡。当自律神经变得迟钝,身体调节体温的功能也会减弱,从而成为畏寒体质,诱发抵抗力下降、血流不畅等症状。“炎热的时候出汗,寒冷的时候颤抖,人体本身就有自己调节体温的系统。如果365天都生活在同一个温度中,身体就没有必要调节体温,周围环境稍微变化就会受到影响。”

  长时间在温度较高的室内,我们有时会感到手脚冰冷,头部却充血上火,表现为上半身出虚汗、眼睛充血、心悸、精神昏沉、心情烦躁、容易疲劳等,与更年期症状类似。这与身体调节温度能力下降、血流不畅有关,建议将暖气温度调低些。室内温度低可能会让手脚冰凉,但这是自律神经在保护内脏的血流通畅,是正常现象。如果手脚温暖、身体寒冷,或全身都感到冷就要去看医生了。

  为改善畏寒体质,增强体质,平时应注意少吃凉食,多运动,锻炼肌肉,尽量靠自身的调节系统来应对温度变化。(赵可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怕冷 暖气 身体 畏寒 自律神经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暖气病”来袭 你准备好了吗?

    老年人是易受暖气影响的一个群体,他们在供暖后容易出现不同程度的身体不适。那么今天让我们来看看“暖气病”的症状有哪些。

  • 问暖热线:暖气不热别着急 根据“病情”找“药方”

    今年晚报“问暖热线”与往年不同的是,若您有任何用热方面的问题,除了拨打晚报热线电话66778866咨询,还可通过关注“微动洛阳”微信公众号(weidongluoyang)并留言,得到相关问题的解答。如果是装修时把暖气片的出风口包住了,建议市民拆掉包装设施,以便室内空气能充分进行热交换。

  • 郑州一路口暖气管道爆管 消防员趟60度热水救人

    昨晚临近21点,庆丰街淮河路口向南200米暖气管道突然出现爆管,目前路面上最深的热水的位置,河南交通广播记者张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据周围的居民说,水已经到了膝盖的位置,目前现场的热气比较大,

  • 安阳华强城小区暖气不热 老人无奈投奔亲戚

    连日来,安阳气温不断降低,安阳华强城三期小区的供暖问题也更加突出。

  • 供热初期 这些“热”问题大家很关心

    ●市热力公司回复:这种情况一般都是直管小区用户家的供热入户阀门没有打开造成的。●市热力公司回复:今年,因为该公司新增供热小区数创新高,所以今年接到的反映暖气片冷热不均的问题较多。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