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营养挂面营养成分有多少?消费者实在很难判断

2017-11-20  来源:北方网

5034

  秋冬季节,挂面是很多家庭的必备食品。不过记者在近日的采访中了解到,现在市场上各种各样的所谓“蔬菜挂面”“健康挂面”“鸡蛋挂面”“儿童挂面”等主打“营养”卖点的挂面,实际的“含金量”究竟有多少,是否真的是营养含量更高,消费者实在很难判断。

  营养挂面大行其道

  “经常买挂面,最近发现超市里的营养挂面越来越多。”本市消费者王女士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所以基本上不再买普通的挂面了,尽管价格稍贵,但觉得营养挂面应该更好一些。”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确实有不少消费者都与王女士的观点相仿,愿意选择营养挂面。而且用超市销售人员的话说,额外添加了各种营养成分的“营养挂面”几乎成为挂面货架上的主打商品,销售占比也是越来越高。记者注意到,“营养挂面”的种类繁多,主要包括鸡蛋面、蔬菜面、高钙面、儿童面、富硒面等。

  高价买来“未知数”

  但值得注意的是,“营养挂面”中的营养成分究竟有多少,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却是一个“未知数”。在超市买到一种“鸡蛋挂面”的消费者李先生告诉记者,从包装配料表上看,这种挂面确实含有“鸡蛋粉”,但具体的含量却并没有注明。记者随后在采访中发现,绝大多数的“鸡蛋挂面”都只是在配料表中以鸡蛋粉、蛋黄粉、全蛋粉等字样进行标注,并没有具体含量数值。“吃起来口感和味道上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区别。”最近刚刚买了一种营养挂面的消费者吴女士告诉记者,“煮面的时候也没有感觉到商家推荐时所说的‘香气扑鼻’。”

  别被商家噱头迷了眼

  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市场上的营养挂面确实存在以噱头吸引消费者关注的情况。以“鸡蛋挂面”为例,鸡蛋成分基本上以添加鸡蛋粉来实现,但是其添加的量却并没有一个标准的规范。根据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的规定,食品的各种配料成分是按照含量多少的顺序标注的,也就是说,含量越少的成分,顺序越靠后。而市场上大多数的“鸡蛋挂面”,鸡蛋粉这个成分基本上都排在配料表的最后一位。有些营养挂面的蛋白质含量,比普通挂面的数值还低,所谓的营养只是一个噱头而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营养挂面,成分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大人群管好蛋白质摄入

    孩子之于蛋白质,就像盖大楼需要的主要建筑材料一样,如供应不足,会直接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严重时甚至会出现发育迟缓、贫血、乏力、食欲不振以及抵抗力差、智力低下等问题。

  • 菜单上那几页青菜都是给南方人的?

    在大多数北方人的眼里,点个蔬菜,就是相对素一点,或者单纯的菜就行,不管是绿的、红的、黄的还是白的,都可以。

  • 立冬后,咋让手脚不冰凉?

    对大部分人来说,冬天手脚冰凉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气温降低会使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减弱,使得手脚尤其指尖、脚尖等部位的血液循环不畅,末梢神经循环不好造成的。

  • 金秋吃藕最养人

    中医认为,藕是秋季最佳的保健食品之一,药食皆宜。生吃能清热生津、凉血润燥,熟吃能补益脾胃、养血美颜。

  • 果蔬洗涤盐不如淘米水

    大家与其花钱去买果蔬洗涤盐,不如巧妙利用厨房中的清洗“法宝”。例如用淘米水洗菜,既不伤手又环保,还能把菜洗干净。

  • 午睡前喝点咖啡更提神

    怎样才能最有效率地午睡呢?日本“生活骇客”网站给出的方法是:午睡前喝杯咖啡。

  • 吃月饼要“口下留情”

    月饼是美味的应节食品,但也是“三高”食品,一定要“口下留情”。

  • 老打嗝,喝白芍甘草汤

    打嗝,中医称之为“呃逆”,可由饮食不节、胃失和降、情志不和、肝气犯胃、耗伤中气等引起。

  • 秋季食补六“禁忌”

    经历夏日的酷热考验后,进入秋季,许多人开始进补,但进补不可乱补,应注意以下禁忌。

  • 石斛泡水养胃护肾

    石斛药性甘而微寒,善养阴生津,主入胃经,尤善养胃阴、清胃热,为养胃阴之要药。

  • 防秋燥,来碗润肺利咽汤

    秋季天气干燥, 不少人可能会有口鼻干燥、咽喉干痛、干咳少痰的症状。有人会把它当成感冒,但吃了药也不见效。其实,这是秋季的燥邪在作祟。

  • 谷物营养成分合理保留 可增强人类免疫力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剖析食品安全问题,在近日举行的促进三农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农村经济司原司长高俊才归结为两字:“多”和“少”。

  • 警惕秋燥综合征 常做深吸气锻炼肺部机能

    立秋之后,天气渐凉,气候干燥,人们很容易出现唇干舌燥、咳嗽少痰、声音嘶哑、鼻燥出血、大便干结、皮肤干燥瘙痒等诸多症状,俗称“秋燥综合征”。

  • 给肠道排毒的好食物 吃出健康与美丽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及时排除体内有害的物质,保持体内肠道环境的清洁,要经常给身体“大扫除”,才能更好地保证身体的健康。

  • 全球最长寿男人每天吃一种水果

    吉尼斯世界纪录指出,112岁的美国纽约州居民桑杰士布拉斯克斯成为全球最年长男性。桑杰士把他的长寿归功于每天吃一根香蕉。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