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菜单上那几页青菜都是给南方人的?

2017-11-18  来源:健康时报网

5034

       最近,继南北方买菜论斤还是论个买之后,南方人点菜点到最后一定要“加个青菜”又引起热议。大多数南方人说的“加个青菜”一定要是绿油油的纯青菜才行,真是惊呆了众人。

      在大多数北方人的眼里,点个蔬菜,就是相对素一点,或者单纯的菜就行,不管是绿的、红的、黄的还是白的,都可以。一直以来,北方人吃土豆、白菜等蔬菜偏多,甚至有些地方现在一到冬天还仍有“屯大白菜”的习惯,而且北方人爱吃烩菜或者炖菜,这样的烹饪方式如果放绿叶菜容易变蔫,颜色没那么好看,而且吃起来也不像爆炒那么清脆了。而南方人吃叶菜比较多,尤其偏爱绿叶菜,,所以在点完其他菜之后都会“加个青菜”,清炒的绿菜吃起来比较清爽,可以化解油腻,而且绿叶菜比较鲜嫩,放到饭桌上也是一种别样的“装饰”,看着就赏心悦目。

      从营养角度来说,绿叶菜属于深色蔬菜。一般来说,深色蔬菜中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B2和维生素C含量均较高,而且含有更多植物化学物。受光合作用影响,叶类蔬菜的维生素含量一般高于根茎部和瓜菜类。还有研究表明,增加蔬菜摄入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在我国上海对13.48万中老年居民的研究中发现,当蔬菜摄入量男性从144克/天增加583克/天,女性从124克/天增加到506克/天时,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分别降低36%饿16%。在不同种类的蔬菜中,深色叶菜、十字花科蔬菜的作用最为显著。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建议成年人保证每天摄入300~500克蔬菜,其中深色蔬菜占一半以上。对于三口之家来说,一半全家每天需要购买1~1.5千克新鲜蔬菜,并分配到一日三餐中。中晚餐时每餐至少有2个蔬菜的菜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菜单,青菜,南方人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明日报》昨日报道焦作群众家门口听戏

    现在,河南省焦作市的普通百姓不出村就能请来戏班子唱想听的戏,不出家门就能请到需要的专家来指导,这是“百姓文化超市”给广大群众送到家门口的文化享受。“百姓文化超市”带来的新享受通过设置菜单,采取订单服务的方式实现。

  • 神十一航天员太空第一餐菜单曝光:共8道食品

    10月17日7时30分,搭载着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一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 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航天员系统负责人解密 太空生活这个样 在太空怎么作息 主

  • 微软CEO:聊天机器人将淘汰菜单界面

    虽然微软的智能聊天机器人Tay之前曾经出现了一些状况,但该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已经深耕多年,拥有丰富的资源和流行的平台。

  • 安卓7.0官方截图首曝:两种菜单并存

    安卓6.0 Marshmallow虽然普及率依然可怜至极,但是这并不能阻挡Google开发并推出下一个版本Android N,预计会叫做安卓7.0。如果不出意外,我们会在5月底中的Google I/O大会上首次见到它,但

  • 微软改新Win10开始菜单 用户要求回旧版

    最新消息,自Windows10Build14332开始,用户能够体验全新设计的开始菜单,便于让用户更轻松的访问应用程序。但从反 馈结果来看开始菜单的变化并未得到用户的肯定,一名国外网友在

  • Win10新开始菜单被指糟糕 用户要求回旧版

    自Windows 10 Build 14332开始,用户能够体验全新设计的开始菜单,便于让用户更轻松的访问应用程序。但从反馈结果来看开始菜单的变化并未得到用户的肯定,一名用户在Feedback应用中写道

  • 喜欢吗?微软公布新版Win10开始菜单:致敬Win8

    从Windows 95开始,微软正式推出了开始菜单,而从这之后,该元素就被大家越来越熟悉,同时,随着每一代Windows的推出,它也开始了自我演进。 那些年,我们用过的开始 Win10在吸取了

  • 卷土重来未可知:Windows开始菜单20年之浮沉

    微软的开始菜单是个了不起的发明。每当人们想起Windows系统,或者微软时,总会第一个相当它。如今,这个看似简单的开始菜单已经诞生超过20年。 起初,开始菜单的作用是方便Win

  • 宁陵实施“菜单式”培训方式为农民送“科技粮”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于朋)近日,商丘市宁陵县实施“专家—技术指导员—示范基地、科技示范户—辐射周边农户”的农技成果转化模式,组织农技专家到示范基地对科技示范户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受到农民朋友的欢迎。

  • 多挖几颗青菜引发争执 冲动伤人赔偿一万余元

    俗话说:“遇事莫冲动,冲动是魔鬼”。遂平县一男子因挖几棵青菜与菜主发生争执,怒气之下,菜主秦某致赵某轻微伤。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该案,最终法院判决被告秦某赔偿原告赵某医疗费等各项损失共计12434.88元。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