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寿命长短,不是因为衰老和生病,而是取决于它!

2017-08-18  来源:中国中医药网

5034

据研究表明:虽然多项研究表明人的自然寿命能达到100岁以上,但因为种种原因,大多数人都活不到这个岁数。

rSU8jBXH..gif.gif

人体健康有五大决定因素:父母遗传占15%,社会环境占10%,自然环境占7%,医疗条件占8%,而生活方式占60%,几乎起了决定作用。

做到以下几点,早看多健康!

1、生活作息

不熬夜,晚上11:00之前睡觉。早上7:00起床。中午小睡半小时。

2、饮食规律

皇帝的早餐,大臣的中餐,叫花子的晚餐。

按照很多健康专家的倡导应该是:早餐吃饱、午饭吃好、晚饭吃少。但现实中很多白领、上班一族却恰恰是早饭不吃,午饭凑合,晚饭撑个饱。

 长期不吃早餐容易得胆囊炎,午饭不按时吃容易得胃病。不挑食,不抽烟,不喝酒。每餐一定多吃蔬菜。

3、全世界最不好的习惯是抽烟

抽烟的人,气管炎,肺气肿或者肺心病,最后肺癌,这是死亡三部曲。

4、喝醉一次,等于得一次急性肝炎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六种最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第一是吸烟,第二是酗酒。

5、轻伤就要治

每一个人都要珍惜自己的健康,早防早治。

6、人是气死的

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疾病的一半是心理疾病。所以人一定不要当情绪的俘虏,而要做情绪的主人;一定要去驾驭情绪,不要让情绪驾驭你。记住情绪是人们健康的指挥棒,至关重要。

生活中的三种"快乐",我们要时刻牢记:知足常乐、自得其乐、助人为乐。

7、家庭不和睦,人就易生病

有的家庭小吵天天有,大吵三六九。要知道人的疾病70%来自家庭,人的癌症50%来自家庭。离婚人士、丧偶人士寿命偏短,这个有科学依据。

8、走路是非常好的锻炼方式

人很容易“死在嘴上,懒在腿上”。要坚持每天锻炼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锻炼内容可以采取最简单的办法——走,光走路就行了,这是最简单、最经济、最有效的办法。

体质上升期(0-28岁):要参加体育锻炼,羽毛球、乒乓球、马拉松、游泳等活动。

体质下降期(28-49岁):这时就不要参加竞技运动了,进行体质锻炼。

到老年体质衰退期(49岁后):要进行功能锻炼,保持功能正常。最推荐的运动是快速步行(>120步/分)、游泳。年长者适合练太极。

9、请大家记住一个原则

吃植物性的东西,一定要占80%,动物性的东西只能占20%。我们现在相反了,所以很多病都来了,肥胖也来了,糖尿病也来了,痛风也来了。

10、男人要做到12

 男人是家的顶梁柱,承受着更重的压力,在健康方面更加“粗枝大叶”,平均寿命要比女性少2~3岁。

男同胞们每天要尽量做到下面几个一:每周吃一次鱼,每天一个西红柿,常喝一杯绿茶,每天一把核桃,少抽一支烟,每天一瓶白开水,每天一个苹果,白酒不超一两,常喝一杯酸奶,每天一根香蕉,多一些微笑,多一点运动。

长寿健康生活7要点

①一定要吃好3顿饭;

②一定要睡好8小时觉;

③每天坚持运动半个小时;

④每天要笑,身心健康;

⑤每天一定要大便,排出毒素;

⑥一定要家庭和睦;

⑦不吸烟,不酗酒,每天健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寿命 健康 秘诀 方法 调节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注意!啤酒瓶有“寿命” 买酒留意瓶“年龄”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B”字瓶,指的是在啤酒瓶的瓶身底部打有专用标记“B”字及生产年份的啤酒专用玻璃瓶。“B”字瓶上标有生产年份,标注方式为第一组数字为年份,年份后的点表示啤酒瓶生产的季度,一个点表示第一季度生产,照此类推。

  • 人到底能活多久?寿命最长人吐长寿秘诀:惊叹

    你知道世界最长寿人的年龄吗?117岁。 意大利安莎社报道称, 该国北部小城韦尔巴尼亚的老人艾玛莫拉诺,一直保持着世界最长寿人殊荣,但是让人惋惜的是,她15号离世享年117岁。

  • 手机寿命有多长 苹果用3年而安卓只有2年

    随着手机市场的成熟,行业洗牌也在悄然进行,不少中小型智能手机厂商都开始被市场所淘汰,而大厂商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手机内建全家桶应用的问题也开始消失

  • 94种丰中子核寿命成功测定 稀土之谜将被解开?

    (记者陈超)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和北京大学的联合团队最近利用重离子加速器,成功测定了质量数A=144至174的94种丰中子核的寿命。这些丰中子核与生成稀土类元素相关。 研究小组在近

  • 人类寿命延长可能没有上限 可活到宇宙尽头

    在研究了成千上万条蛔虫的整个生命史之后,研究人员认为他们破除了一个长久以来的误解年龄有极限。 这意味着, 人类寿命的延长可能没有上限。 对于正在努力追求抗衰老疗法的

  • 苹果官方数据:iPhone/iPad典型使用寿命为3年

    如果以苹果的参考标准,在发布iPhone7之后,苹果在2013年发布的iPhone5s就应该得到更换,当然这个前提是你在2013年9月到2013年末购买了iPhone5s,如果你购买的时间更晚那么相应的使用时间

  • 冲击12亿:魔幻大片《长城》寿命要延长至2月底

    张艺谋导演的电影《长城》在元旦期间突破了10亿票房。今天,据微博TNABO北美票房榜吧爆料,《长城》将密钥延期至2017年2月28日,也就是说一直到2月底,观众都能在院线看到这部电

  • 外媒:全球人均预期寿命增6年 日本人可活83岁

    外媒称,71.5岁,这是2013年出生者的预期寿命。而对1990年的出生者来说,这一预期数值仅为65.3岁。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8月27日报道,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在

  • 华为“长寿电池”寿命增2倍

    目前智能手机电池存在诸多问题,因为现在主流的快充技术普遍采用增大电压的方式实现,这易导致电池过热,带来包括手机以及笔记本电脑等电器的充电安全隐患。

  • 人类寿命已触“天花板”? 125岁绝对上限吗?

    无论是感性印象还是客观事实,人类似乎越活越久。不久前,美国顶尖医学研究中心艾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的科学家们在Nature网站发表的一篇论文中则指出,人类不太可能比世界上目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