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男人50岁后警惕这种肝病 大部分人查出来后只能活半年

2017-08-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5034

我国现在的50岁大部分都是60后,那时候国家医疗卫生水平落后,因此染上乙肝的人并不少。乙肝患者在做抗病毒治疗后,有部分患者会转为慢性乙肝。这些慢性乙肝与肝癌的关系很大。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肝脏肿瘤中心主任郭亚兵教授表示,现在我国的肝癌人群超过八成与慢性肝炎有关。50岁左右的男性是肝癌的高危人群。

I3tsJPXm..jpg.jpg

50岁后容易患肝癌

为什么50岁以后容易患肝癌?主要有以下3个原因。

1、60后多数有乙肝病史

乙型或丙型肝炎病毒长期感染(生物因素)是发生肝癌的高危人群。60年代乙肝疫苗尚未覆盖全国,不少人都感染了乙肝病毒,虽然经过了抗病毒治疗,但是转为慢性乙肝的人不少。现在这部分人恰好50岁左右,是肝癌的高危人群。

2、50岁的人应酬多

现在50岁左右的人一般都事业有成,经常需要应酬,一个个都大腹便便。如果有肝炎,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就需要警惕肝癌了。肝癌的发生还与一些生活习惯有关,长期大量饮酒、生活习惯和肥胖(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等人群都容易患上肝癌。

3、50岁后免疫下降

过了50岁之后,人体的激素水平开始下降,免疫功能逐渐降低。肝癌的发生亦与机体的免疫有关。正常情况下人体的免疫系统有监视和清除癌细胞的能力。当人体免疫力减弱时,就容易长癌。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者如果机体免疫力下降,体内病毒就不容易清除。

70—80%肝癌一查出就是晚期

因为肝癌的症状隐匿,如果不定期检查,很难发现肝脏。但是但部分肝癌高危人群都没有定期检查的习惯,因此70—80%肝癌一查出就是晚期。出现转移的晚期肝癌生存期比常见恶性肿瘤的要低。肝癌大部分都是统计5年生存率,因为肝癌晚期的生存率太低了。肝癌恶性化程度高,如果肝癌到了晚期,大部分患者只能存活2-3个月,中晚期的肝癌,还能活3—6个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男人50岁后警惕这种肝病 大部分人查出来后只能活半年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