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常吃西红柿减肥?西红柿的减肥误区和减肥食物推荐

2017-07-13  来源:人民网

5034

  春天已经过了,露肉的季节夏天的到来让很多的人都在减肥的道路上狂奔着,虽然不知道大家所使用的的成功的减肥方法都有什么,但我想,大家也都能猜到一二,要么是健身、要么就是食物疗法,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和听说这样的一个说法,那就是:经常吃西红柿可以减肥?那么,到底这个方法管不管用呢,吃西红柿真的可以减肥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吃西红柿会发胖?

  西红柿中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与碳水化合物,而且脂肪的含量比较低,所以说吃西红柿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发胖的。

  易胖体质的人经常吃西红柿会发胖?

  大家都知道,在生活中有这么两种人:一种是无论怎么吃都不会发胖,还有一种就是一吃就胖!就想俗话说的,就连喝凉水都胖!一般情况下来说,易胖体质的人经常吃西红柿的话可能也会发胖的。

  经常过多的食用西红柿会发胖?

  大家都知道西红柿中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c、蛋白质与碳水化合物,西红柿中含有很多的果胶等物质,而且果胶容易与胃酸发生一定的反应,生成一定的沉淀物,这样的话就很容易形成结石!

  总之,吃西红柿固然很好,但也不要贪多,一定要记得,适量就好!另外,早饭和中饭正常吃,但以清淡、低热量的食物为主。晚饭不吃主食,只吃黄瓜和西红柿。周末两天,每天再抽出一个小时做运动,平时工作日时间太忙,可以偶尔抽时间做点小运动。

  黄瓜西红柿减肥法原理

  西红柿又名番茄、洋柿子。热量很低,200克的西红柿只产生30来千卡的热量,而200克的大米或者面粉至少要产生700千卡的热量,猪肉产900千卡热量。但是西红柿饱肚的能耐还是不错的,而且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C,尤其是维生素P,含量居蔬菜之冠,多吃还具有抗衰老,保持皮肤白皙的作用。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西红柿含有一种叫果胶的食物纤维,有预防的作用。

  黄瓜产生的热量和西红柿差不多,在蔬果里也算是很低的了。生吃黄瓜减肥也不错,黄瓜脆嫩清香,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而且含有多种维生素,是护肤美容的佳品,可有效对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用黄瓜片做面膜,效果不错。黄瓜还并可防治唇炎、口角炎;因其中还含有铬等微量元素,有降血糖的作用。黄瓜尾部的苦味素还有抗癌的作用,并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

  小贴士:黄瓜西红柿减肥法属于阶段性,不益长期使用。一周内会有的明显效果,但是长期减肥还是需要长期的合理饮食来调理。那么减肥吃啥好呢?

  5种吸脂菌菇瘦身又营养

  秀出小蛮腰好帮手——香菇

  香菇富含蛋白质和粗纤维,可降低胆固醇,补充人体所缺少的钙质,是瘦腰身的好帮手。

  煮鲜菇汤

  用各式菇类煮成鲜菇汤,就成了分量十足的瘦身轻食。各式菇类的不同口感,慢慢咀嚼,慢慢品尝,也可以消耗许多热量。

  去腻降脂之王——黑木耳

  黑木耳属于菌菇类食物,它富含的卵磷脂在体内可使体内脂肪呈液质状态,有利于脂肪在体内完全消耗,带动体内脂肪运动,使脂肪分布合理,形体匀称。纤维素促进肠蠕动,促进脂肪排泄,有利于减肥。

  菌菇替代肉类

  菌菇低热量又有嚼劲,多吃可有饱足感。在料理时可用菇类替代肉类,增加料理分量,兼降低热量。

  清热排毒专家——草菇

  草菇的维生素C含量高,能促进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力。还具有解毒作用,进入人体时,可与其结合,形成抗坏血元,随小便排出。

  温馨提醒:在减肥的时候,也可以选择这样多吃点苹果和黄瓜,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对减肥有很大帮助,而且长期的使用它减肥,对身体也不会有损害,黄瓜更是如此,热量低,水分多,对消除脂肪有很好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西红柿 减肥 误区 减肥食物 推荐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