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哪些维生素可延缓衰老?

2017-06-29  来源:中国健康网

5034

  想要皮肤好,一定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因为蔬菜和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助于抗衰老,但维生素种类众多,你知道到底哪些维生素能延缓衰老吗?

  维生素A及β胡萝卜素

  β胡萝卜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可以扫除让皮肤老化的自由基,而且它也是维生素A的先质,部分β胡萝卜素能在人体内转换成维生素A,对消除皱纹、光滑皮肤很有帮助,让你的脸上看不出岁月的痕迹。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牛奶、胡萝卜、杏、绿花椰菜、木瓜、紫花苜宿、蜂蜜、香蕉、蛋类、南瓜、韭菜、绿豆、芹菜、芒果、番薯、菠菜、洋葱、哈密瓜等。

  B族维生素

  B族维生素对人的体力、注意力、记忆力、情绪等都有举足轻重的影响,摄取充足的B族维生素对促进身体健康和精神饱满都有助益。女性朋友要注意补充叶酸和维生素B12,才不会导致贫血,让你天天都有好气色。

  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动物肝脏、奶类、蛋类、贝壳类、绿叶蔬菜、各种水果等。

  维生素C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的胶原蛋白会逐渐流失,而维生素C能促进胶原蛋白形成,还能阻挡紫外线、抑制黑色素生成,延缓老化。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新鲜的大枣、柑桔类、橙子、草莓、猕猴桃、酸枣、沙棘、辣椒、番茄、菠菜、菜花、苋菜、苜蓿等。

  哪些维生素可延缓衰老?维生素E

  维生素E是借由扫除自由基来帮助人体抗衰老,具有预防疾病和癌症发生、提高记忆力和思考力、增强免疫力等功能。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猕猴桃、菠菜、卷心菜、菜塞花、羽衣甘蓝、莴苣、甘薯、山药、杏仁、榛子、胡桃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 延缓 衰老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哪些维生素可延缓衰老?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牛奶、胡萝卜、杏、绿花椰菜、木瓜、紫花苜宿、蜂蜜、香蕉、蛋类、南瓜、韭菜、绿豆、芹菜、芒果、番薯、菠菜、洋葱、哈密瓜等。

  • 哈佛大学研发的新型电池居然用上了维生素B2

    Engadget中文站 7月20日报道 最近,哈佛大学的一个科学家小组发现了一种新的有机分子,而它可以在维生素B2的帮助下让电池无毒化、低成本化。科学家通过对原始分子核黄素调整,原

  • “阳光维生素”摄取不足?你的牙齿可能会出卖你

    据外媒报道,近日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一项发表于《考古科学杂志》的报告中指出, 他们根据1700年-1800年期间的牙齿仍能判断,死者在生前是否缺乏维生素D 。研究人

  • 美媒:叶酸维生素B12过量增加新生儿自闭症风险

    对于生完孩子后血液中维生素B12含量超过每升600皮摩尔的女性,她们的孩子得自闭症的几率是血液中维生素B12含量低于每升600皮摩尔的母亲所生孩子的三倍。

  • 婴幼儿需补充维生素D 鱼肝油≠维生素AD

    今年的央视3·15晚会,鱼肝油成为了关注焦点。据央视报道,婴幼儿吃的鱼肝油不是补品,而是药品,过量补充会对孩子造成伤害。但不少经营者通过打擦边球、套用食品标准来逃避监

  • 滥补维生素要小心会中毒

    在亚健康、重生活品质的双重因素影响下,补维生素成了很多人每天的必修课。“补维生素就是吃水果、蔬菜”、“补点维生素总没坏处”等观点在人群中非常普遍,甚至不少人认为,靠吃维生素就能防病、治病。我们究竟用不用额外补维生素?它真能治病吗?《生命时报》记者就此采访有关权威专家,为您一一求证。

  • 哪些维生素可延缓衰老?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牛奶、胡萝卜、杏、绿花椰菜、木瓜、紫花苜宿、蜂蜜、香蕉、蛋类、南瓜、韭菜、绿豆、芹菜、芒果、番薯、菠菜、洋葱、哈密瓜等。

  • 复活节岛藏“神秘物质”:能延缓衰老

    科学家发现复活节岛神秘石像阴影中土壤含有一些药物成分,这种药物成分是雷帕霉素(rapamycin),是生存在复活节岛巨石像阴影下土壤中细菌的副产物,实验证实它们能够增长寿命和延

  • 想青春永驻看来有戏!美科学家发现能延缓衰老

    想青春永驻看来有戏!美科学家发现能延缓衰老的蛋白质 (新浪科技配图) 新华社芝加哥7月4日电(记者徐静)如今人们想方设法延缓衰老。美国密歇根大学最新研究发现,一种蛋白质能促

  • 延缓苹果的衰老:VR会是iPhone续命丸?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王新喜 日前,iPhone营收下滑,股价大跌,减产走向长期化,这对苹果来说,iPhone7面临的市场压力非常大,iPhone7虽然有OLED、没有h

  • 苹果跨界:要让VR与iPhone擦出火花 延缓iPhone的审

    摘要: 某种程度上说,iPhone的主要问题是难再有重大创新,它需要走出其生命周期的低潮,迎来第二春,延缓iPhone的审美疲劳。而VR可能是非常适合 苹果 为iPhone加入创新元素的产品领

  • iPhone7会是延缓苹果衰老的爆品吗?

    文/王新喜 日前,来自市场研究公司Canaccord Genuity research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利润份额增长至94%,三星则是11%。之所以如此,部分也源于HTC、

  • 二氧化硫延缓了全球变暖的进程

    腾讯科学讯 我们地球并没有像科学家此前所预言的那样会在2000年—2010年之间有较高的气温。现在,科罗拉多大学的科学家声称找到了其中的原因。他们认为,世界各地火山活动喷发

  • 二氧化硫延缓了全球变暖的进程

    我们地球并没有像科学家此前所预言的那样会在2000年—2010年之间有较高的气温。现在,科罗拉多大学的科学家声称找到了其中的原因。他们认为,世界各地火山活动喷发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