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女性30岁后易长斑 淡斑祛斑试试5款食谱

2017-06-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5034

  很多女性本来长得非常漂亮,可是脸上的一些斑点非常明显,严重影响了颜值。女性为什么会长斑?应该如何淡斑祛斑?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关于女性祛斑的知识。

rexGKidV..jpg.jpg

  女性为什么易长斑?

  内分泌失调是色斑的主要诱因,总体来说,30岁开始,是由于外在因素造成女性长斑的高发阶段,需要特别警惕。当然,内分泌失调是30后女人长斑的一个主要原因。皮肤长斑的根源多种多样,不同种类的斑各有不同。例如肝斑、真皮斑:主要由于女性30岁以后,青春荷尔蒙分泌下降,或是生育后内分泌的改变,以及30后工作及家庭压力所致。

  其他遗传斑,诸如雀斑也和肾虚与激素分泌有关,后天激素分泌异常和紫外线吸收过量,都会导致遗传斑的增多加重。晒斑则是单纯由于紫外线照射过强,色素沉积所产生。黄褐斑多因产后流血,做人流和月经过量,气血淤积;妊娠斑则是终止妊娠后皮肤的失调反应后产生。

  预防长斑要注意防晒

  这些妙招帮你预防色斑防晒是关键,因此,出门前一定要做足防晒功夫,防晒油是必不可少的,在购买太阳镜和阳伞时也要主要认清防晒标志。所以说不管是女人还是男人都要注意防晒,平时注重脸部的保养哦,脸部好看了整个人才会好看。

  防止毛孔阻塞,随时保持毛孔畅通

  彻底实施按摩、敷面、吸除沉淀色素之护理工作。闲暇时可以去美容院,找专业美容老师帮助做一些基础面部护理工作,那样可以更好预防色斑侵袭。

  淡斑的美容产品可用以应急

  在一些重要场合,可用淡斑笔或者遮瑕膏来暂时充场面,虽然不是长久之计,但是可以暂时保持最佳状态。当然,护肤才是正道,不能靠遮掩蒙混而忽视皮肤问题。目前激光美容项目先进,可以帮助大家。

  淡斑祛斑食谱推荐

  想要预防长斑以及淡斑祛斑,合理饮食也能起到不错的效果,有什么食谱能够帮助祛斑淡斑呢?下面一起来看看怎样除去那些讨人厌的斑块吧!

  西红柿汁

  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

  维生素C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白嫩,黑斑消退。
P1Az9dWa..jpg.jpg

  胡萝卜汁

  将新鲜胡萝卜研碎挤汁,取10-30毫升,每日早晚洗完脸后,以鲜汁拍脸,待干后用涂有植物油的手轻拍面部。此外,每日喝1杯胡萝卜汁也有祛斑作用。

  因为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具有滑润、强健皮肤的作用,并可防治皮肤粗糙及雀斑。

  黑木耳红枣汤

  取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将黑木耳洗净,红枣去核,加水适量,煮半个小时左右。每日早、晚餐后各一次。经常服食,可以驻颜祛斑、健美丰肌,并用于治疗面部黑斑、形瘦。

  黑木耳,在《本草纲目》中记载其可去面上黑斑。黑木耳可润肤,防止皮肤老化;大枣和中益气,健脾润肤,有助黑木耳祛除黑斑。

  什锦水果羹

  将梨、苹果、香蕉、菠萝、猕猴桃、草莓洗净,切丁待用。

  锅内加入水适量,放入所有的水果丁,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熬制。待水果煮烂后加入白糖,最后淋入水淀粉,边淋边用勺推,烧开后装入汤盆内放入蜂蜜即可食用。

  功效:解暑消烦,美白去斑。

  薏仁莲子粥

  薏仁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三个小时,捞出沥干水分。莲子去莲心,用冷水洗净;红枣洗净去核。

  锅内加入1000毫升冷水,放入薏仁,用旺火烧沸,然后加入莲子、红枣,一起焖煮至熟透,最后加入冰糖,熬至成粥状,即可食用。

  功效:美白保湿,可消除雀斑、老年斑、蝴蝶斑等。

  提醒:如果不想长斑,最好避免食用色素含量高之食物、饮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长斑 祛斑 食谱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激光祛斑 是远离斑点的最佳选择

    对不懂医的人来说激光美容似乎深不可测,而皮肤专家认为,激光美容手术其实相当安全,无须把它神话。原理是激光能产生一种由高度密集光线所构成的光束,不同光波的激光会被皮肤中特别的颜色或色素吸收。

  • 激光祛斑 是远离斑点的最佳选择

    对不懂医的人来说激光美容似乎深不可测,而皮肤专家认为,激光美容手术其实相当安全,无须把它神话。原理是激光能产生一种由高度密集光线所构成的光束,不同光波的激光会被皮肤中特别的颜色或色素吸收。

  • 襄城县汾陈食药监所开展60批次祛斑类化妆品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国家总局《关于60批次祛斑类化妆品不合格的通知》(〔2016〕170号)的指示精神,保障辖区化妆品使用安全,该所对全乡化妆品经营、兼营、使用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